敗亡之劍

其為絕世好劍之兄弟劍,鋒利無比,兩劍並駕齊驅,當年拜劍山莊先祖傲日本想以黑寒奇鐵來造敗亡之劍,可其凶亡之氣過重,不幸禍事接二連三,唯有停止鑄劍,而用餘下的半塊黑寒奇鐵來鑄絕世好劍,其後拜劍山莊的傲拜強行重鑄敗亡,而敗亡之劍問世當日,傲拜更以其世神鋒斷劍聖的兩極劍!其後敗亡由易風(聶正)所奪,將聶正(易風)帶進不歸敗亡之路!拜劍山莊先祖傲日,聯同十名鑄劍師,用一塊千年寒鐵鑄煉一柄舉世驚嘆的劍以用來殲滅炙熱的火麒麟,他們所鑄的第一柄劍,正是敗亡之劍,亦是絕世好劍的雛形。可在劍將成之際,參與鑄劍的十名鑄劍師中竟有九名先後被敗亡之劍中的凶敗殺亡之氣刑克至死,故傲日與僅剩的一名鑄劍師放棄鑄成這柄至凶至惡之劍,而且用餘下的半塊寒鐵,依敗亡之劍之劍型,鑄成另一柄絕世寒劍,即後來的絕世好劍。可未鑄造完的敗亡之劍則被拜劍山莊後人傲拜於拜劍山莊劍冢內埋藏的古銅靈柩中重新獲得,傲拜將其重新鑄煉多年後最終鑄成劍型。敗亡之劍精髓所在的劍魂曾經被一位鑄劍師盜走,並將其藏於小龍奪金刀之中。直到劍魂被嵌入到敗亡之劍的劍柄下後,敗亡之劍才真正誕生。劍身上刻有類似“工乙”(意喻屠殺死亡與破敗)的佛教密宗的咒文。敗亡之劍與絕世好劍、驚寂、天罪並稱四大兇器。此劍後為聶正(易風)所有,其且與聶正(易風)人劍心通。可自劍魂被東瀛人盜走後,敗亡之劍曾一度下落不明,後藍武(斷絕)在驚雲道的指派下從隱劍流設在中原的敗亡一族中重新尋獲且將其劍魂奪回重新嵌入其中。

驚寂

其是東瀛第一刀客皇影以曠世奇鐵所鑄配刀,鋒利無比,刀寂寞百年。其為風雲出生入死之最親密戰友!經歷百年仍無人能將其拔出,皆因其鋒利無比,刀柄亦利可分金,最後其被皇影以強頑功力拔出,達至人刀合一。當黃金刀氣催至頂峰,配合此刀,可透過刀孔洞察對手全身真氣。當年無名與皇影之戰,驚寂曾被無名以頭髮拗斷。其後在帝釋天計畫下,給鐵智重鑄,以作屠龍時使用的七武器之一。皇影以驚寂配合其自創之七式刀意:痴斷腸、困愁城、橫眉冷、靜驚心、亂情斬、傲蒼生、怒問天,七式合一:驚情七變,成為東瀛最強刀客,罕逢敵手! 死門:掌中穴

下一頁天罪、貪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