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麟劍

斷家先祖斷正賢力戰火麒麟,將削下之鱗甲鑲於劍身之內,故得名火麟劍。為斷家世傳之神兵。後為斷帥所有,再後歸其子斷浪。劍上的鱗甲可自生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助握劍之人提升功力,持劍愈久,反會產生劍控人心之象,魔念叢生難以自拔。斷帥與聶人王一戰,火麟劍與斷帥雙雙消失於凌雲窟,後被斷浪在凌雲窟內尋回此劍,但最終也毀於斷浪之手。它被譽為劍中邪神,與雪飲刀齊名,為十武器之一。

無雙劍

無雙城主獨孤一方所配之劍,無雙城鎮派之寶,本屬劍聖,劍身上有二十一個缺口,每處均是“聖靈劍法”破綻所在。長三尺九寸,重約八斤,斷石破筋,吹毛可斷,它是一柄一等神兵。與天下劍並稱“天下無雙”。獨孤一方死後,將無雙劍留於其兄劍聖。劍聖死後,步驚雲曾獲此劍,並欲以此劍破開後陵的“隔世石”,結果一擊之下,無雙劍碎於步驚雲之手。後解劍門門主解千愁花費兩年時間走訪無雙城、踏遍無雙劍曾決戰過的地方,然後從眾多江湖人士口中,明乎無雙劍劍形、劍重、劍長,又花費一整年時間重新鑄造了一把與無雙劍跡近形似的無雙劍。 分支:兩極劍

下一頁敗亡劍、驚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