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攻擊性最強的十大坦克

NO1. 德國 “豹”IIA6

德國 “豹”IIA6

德國 “豹”IIA6. :強勁的動力,嚴密的防護,兇悍的火力,精良的火控,無可爭議的陸地之王,德國人在戰車上的天賦連美國人也不能不服氣。

NO2. 美國M1A2SEP坦克

美國M1A2SEP坦克

美國M1A2SEP坦克: M1A2SEP坦克是美軍現役最先進的數位化坦克,美國人也自認為“天下第一”。該坦克主要先進在SEP上。SEP是系統組件的英文縮寫,涉及觀瞄、火控、武器、動力、通信、防護和車輛管理等多個方面。如車長獨立瞄準鏡組件具有“獵/殲”能力,通過這種瞄準鏡,即使炮長正在對敵坦克目標進行攻擊,車長也能搜尋和瞄準新的目標。優點:在近年來的實戰中表現可以用無敵來形容,各方面的綜合性能相當強勁 缺點:相當於坦克中的勞斯萊斯,個人感覺太嬌貴,後勤及維護費用驚人,窮人即使買得起也用不起。

NO3. 中國99坦克

後起之秀 中國99坦克 (有待論證):中國在坦克方面取得的成就遠遠超乎大多數國人想像。這不奇怪,多年來 面對北方強國那強大的鐵甲洪流,中國對坦克極其重視不足為奇。 中國在火炮方面頗有心得,威力之大在世界上鼎鼎有名,中國坦克可以輕鬆擊穿美軍坦克前裝甲。98坦克在寒帶測試。其上面的雷射壓制系統,還有傳說中的炮射飛彈震驚了西方。

NO4. 梅卡瓦

以色列 “梅卡瓦”IV :以色列人對坦克的熟練運用所取得的成就舉世盡知。強敵環視,他們對坦克的重視程度可能是全世界最高的。可惜這么好的坦克卻遇不見值得一提的對手。優點:防護性能好、惡劣條件下生存性能好、模組化及附加裝甲、還可作運兵車使用。 弱點:火力不強(射程、穿甲力不如人意,對抗阿拉伯部隊還行),速度和最高速度不高,機動性較弱。

NO5. 勒克萊爾

勒克萊爾

法蘭西騎兵 “勒克萊爾”坦克 :樣子小巧,價格和法國其他武器一樣驚人的昂貴。中規中矩,各方面性能都不錯,但也無甚過人之處。優點:電子系統非常優秀,乘員比普通坦克少一人,結構緊湊。裝有三防裝置、達拉斯雷射報警裝置以及禁止和對抗裝置,火炮火力較強,機動性能強。缺點:本國技術程度低,造價偏高,可升級程度低.

NO6. 挑戰者

挑戰者

英國 “挑戰者”型主戰坦克 :非常漂亮非常可惜的坦克。看得出它的裝甲真是太厚了,防護性能公認世界第一。英國人是複合裝甲的鼻祖。可惜的是他的火力太糟糕了。英國人固執地堅持線膛炮,不僅容易磨損,不僅威力受限制,而且精度也由於火控系統欠佳而不能發揮優勢。但是改動炮管意味著全部後勤炮彈庫存更新,還要給出口國更換,代價是英國人不堪忍受的。其實最讓英國人難以啟齒的是,目前他國內沒有公司能生產一流的滑膛炮,他絕對沒臉買德國人的。

NO7. 俄羅斯 T90S

俄羅斯 T90S

俄羅斯 T90S :可以說全世界只有德國人可以在坦克方面和俄羅斯人一較高下。可惜這個前超級大國已經沒落,T90後他們再也沒有錢更新。設計觀念問題,俄羅斯坦克與製作精美的西方坦克,甚至和中國坦克相比,外觀粗糙,簡陋,寒酸,但是火力兇悍!俄羅斯人是典型的注重進攻不重防守。機動性極佳,而且如同俄羅斯其他武器一樣,異常可怕,維修簡單實用。實際上,中國99坦克的底盤就是在俄羅斯T72坦克基礎上改的。可見中國人對俄羅斯坦克評價之高。 防護也非常出色!這是爆破防護裝甲和世界首創的主動防禦系統,中國師從俄羅斯人,於此受益頗多。最重要的是:俄羅斯人奉行“簡單就是美”的原則,坦克簡單,廉價,消耗資源和人工極少,戰時可瘋狂生產,對所有的敵人都是不願提起的夢魘。

NO8. 日本90坦克

日本90坦克

日本90坦克 :沒落貴族!一度排名世界第一,得益於他曾經非常先進的火控系統。機動性非常不錯,發動機方面還是很先進的。看上去很壯觀?不怕。90坦克價格是美國的2倍,中國的4倍(出口價,自己買要便宜得多),日本自己也買不起 ,一年才能買6輛!

NO9. 烏克蘭 T84

烏克蘭 T84

烏克蘭 T84:不要小看烏克蘭,前蘇聯的坦克基地喔。T84和俄羅斯T90是表兄弟啊。俄羅斯坦克所有傳統優點他都具備,因為親西方,T84的工藝等各方面向西方靠攏,看上去比T90漂亮多了。

NO10. 中國 96坦克

中國 96坦克

中國 96坦克:排名第10 是因為他配置很簡單,便宜,能大量生產。當然,中國之所以研製他就是為了得到一種99坦克的 簡化本大量裝備。99坦克實在是太貴了。我們現在還是初級階段么。但96坦克性能絕不簡單,西方稱之為:“亞洲豹式”坦克,可見評價之高。只要中國人願意,96坦克排名馬上可以上升好幾位。明顯比99坦克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