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槍分為很多種,以前我們也介紹過許多世界級的名槍。今天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來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分兇殘世界九大霰彈槍,大家一起欣賞一下這種近距離大殺器的威力吧。

第9 XM26

XM26輕型散彈槍系統由C-MoreSystems開發,為在阿富汗作戰的美軍部隊提供一種可整合在步槍上的輕型破門散彈槍而不需另外攜帶,可根據任務要求作不同配搭。在90年代後期,XM26輕型散彈槍系統(XM26

Lightweight Shotgun System)初期由美國陸軍士兵戰鬥研究室(US Army's Soldier Battle Lab)開發,散彈槍部份由C-More Systems提供。開發目的是為士兵提供一種可安裝在M16A2或M4A1卡賓槍,可發射特種彈藥如破門彈、00號鹿彈及非致命彈藥的輕型附屬檔案式武器。

第8 雷明頓M870式霰彈槍

是包括SWAT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全世界各種特種部隊使用的近距離殺傷性武器。作為泵動裝填霰彈槍在突擊進入建築或防守時有著超高的性能。這枝泵動霰彈槍是民用的最萬能的武器之一。它能被用於狩獵,家庭防衛,以及開鎖。這種12-gauge的泵動霰彈槍用起來很順手,為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警察所喜用。通常用作獵槍,在許多地方的五金店就可以買到它。

M870式霰彈槍最初有基本型(軍用型)和警用型(M870P)兩種型號,後來出現了民用型和改進型等10餘種型號。各種型號槍的槍管長度各不相同,從356~508mm不等,彈匣容彈量為3~7發不等,但都是下方供彈,側向拋殼。槍托既有固定式硬木槍托,也有摺疊式尼龍槍托和金屬槍托,一般採用機械瞄具,後期產品有的配用了光學瞄具。

第7 美國“汽錘”(Jackhammer)A2戰鬥霰彈槍

該槍是美國潘科(Pancor)公司研製的,設計非常獨特,採用了步槍的“無托”結構,藉助轉輪彈膛供彈,可以進行連發射擊。它的自動方式是槍管前沖式,這在輕武器上並不多見。發射時,火藥氣體壓力使槍管前沖,然後靠彈簧作用回復,帶動轉輪轉動並使發射機呈待擊狀態。這種自動方式使發射時槍管避免與轉輪在火藥氣體作用下緊固在一起,使轉輪順利轉動供彈。這是實現高膛壓轉輪自動化的可靠途徑。

該槍既為供彈具又為彈膛的轉輪,外壁上有條狀凸起,與槍管組件中的自動操縱桿凸頭配合,槍管回復運動時,使轉輪能夠轉動。轉輪事先裝好彈並密封,塗有不同顏色以區分彈種,轉輪用過後可廢棄槍管與消焰器、復進簧和“自動槍機”均由高強度鋼製造,機匣、發射機、轉輪由塑膠製成。護木同時充當拉機柄,裝好轉輪後,拉動護木便可使發射機處於待擊狀態。槍托部位有一個解除待擊桿、當膛內有彈時可解除待擊,便於安全攜行和運輸。提把兼做軌道式(橋式)瞄準具。“汽錘”A2能發射任何12號標準彈藥。

第6 xm1014用滑膛槍管同時發射多數單丸的霰彈槍

原本是用於打獵的獵槍。霰彈槍在歐洲的普及率並不高,而在美國,軍隊和警方很久以前就將霰彈槍作為武器大量使用。美國將霰彈槍作為武器使用的傳統始於西部開拓時期。當時成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馬車經常受到槍匪襲擊,為了確保乘客安全,馬車護衛特意裝備了便於在馬車上攜帶和使用的短槍管獵槍。叫

xm1014霰彈槍GUN”的這種攜帶型獵槍主要以普通獵槍為基礎,切斷部分槍管成型,後來迅速得到普及。同一時期,負責城鎮治安的保全官們也與原有的步槍和手槍相搭配,普遍使用了霰彈槍。霰彈槍在對人攻擊方面的廣泛套用,對現代美國警用裝備帶來了深遠影響,現代美國警察在巡邏車上普遍攜帶霰彈槍就是其最好的例子。

第5 UTS-15(UTS,全稱:Urban Tactical Shotgun 15-rounds,意為:15 髮式城市戰術霰彈槍)

是一枝由土耳其UTAS公司研製及生產的無托結構泵動式霰彈槍(戰鬥霰彈槍),也是真正的泵動式戰鬥霰彈槍,發射12號口徑霰彈。UTS-15是一枝雙管式彈倉供彈的霰彈槍,使用者可以手動切換內部供彈的彈倉。每個管式彈倉能夠裝填7發2⁄4 英吋12號口徑霰彈或6發3英吋12號口徑馬格南霰彈。

UTS-15編輯本段歷史大約2006年,當著名的美國槍械公司史密斯威森決定擴大其霰彈槍產品線,一款新型以及最好是非正統型戰術武器。當時,史密斯威森並沒有任何生產霰彈槍的廠房。因此,他們使用了貼牌加工,由土耳其UTAS

Makina公司(一間亦為其他著名的美國品牌,像薩維奇-蒂文斯和金伯公司生產高質量霰彈槍的著名廠商)為史密斯威森在霰彈槍上衝壓了他們的公司名字。經過一番考慮,決定從高度非正規操作設計的南非NS2000霰彈槍開始著手並嘗試進行改進。根據這一決定,UTAS從它的設計者獲得了專利權和NS2000的樣本槍。初步評估以後決定完全重新設計武器,保留其基本無托結構結構和雙管式彈倉。

第4 溫徹斯特M1887(英文:Winchester Model(M) 1887)

是一枝由著名的美國槍械設計師約翰·白朗寧設計、美國溫徹斯特連發武器公司生產的槓桿式霰彈槍,發射12號霰彈。

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後被認定第一枝真正的較成功的槓桿式連發霰彈槍,槓桿式操作設計是溫徹斯特連發武器公司最著名的選擇,最有名的時候,該製造商的溫徹斯特步槍都是以槓桿式操作槍枝。設計師約翰·白朗寧抗議,並認為泵動式將會是更適合未來戰鬥的連發霰彈槍,但溫徹斯特的槍械特色是以槓桿式來操作,並認為他們的新式霰彈槍也必須以品牌知名度作為理由而選擇使用槓桿式操作。不過,基於溫徹斯特本身的信譽,他們後來又介紹白朗寧和他們的泵動式霰彈槍設計的溫徹斯特M1893(這本身同樣是以溫徹斯特M1897作為基礎修改和生產的。

第3 SRM M1216

是一枝由美國薩姆公司設計和生產的半自動霰彈槍(戰鬥霰彈槍),發射12號口徑霰彈。M1216霰彈槍最大的亮點是採用可拆卸的鏇轉彈筒供彈,彈筒內部是4個獨立的管狀彈倉每個彈倉的容彈量為4發,所以縱容彈量高達16發,大大超越了傳統的唧筒式散彈槍。不僅如此該該霰彈槍的其他特點亦值得品鑑,鋁合金制MIL-STD-1913戰術導軌護木使用螺釘固定在機匣上護木上方(與機匣頂部的戰術導軌連成一體)以及左右兩側均設有戰術導軌,由於護木下方為鏇轉彈筒,因而未設有戰術導軌。而在戰術導軌之間設有一排散熱孔以加快降溫戰術導軌上可以安裝戰術燈、雷射瞄準器等戰術配件。

防務展上的M1216鏇轉彈筒SRM M1216的最具特色之處就是其可拆卸式鏇轉彈筒。鏇轉彈筒上總共具有4 個管式彈倉,每個管式彈倉內部可以裝填4發2/4和3英吋麥格農兩種12號口徑霰彈。鏇轉彈筒安裝在槍管下方,鏇轉彈筒固定架前方設有彈筒解脫按鈕需要取下彈筒時用手指按壓解脫按鈕即可鏇轉彈筒固定架後方左右兩側均設有彈筒鏇轉手柄,按壓左側或右側的鏇轉手柄,可使鏇轉彈筒向左側或右側鏇轉90°,當其中一個管式彈倉對正膛室的時候,即可實現供彈。

第2 SPAS-15多功能霰彈槍

SPAS-15(英文:Special Purpose Automatic

Shotgun,意為“特殊用途自動型霰彈槍”)是一枝由義大利路易吉·弗蘭基設計和生產的可半自動可泵動及彈匣供彈式霰彈槍(戰鬥霰彈槍),發射12號口徑霰彈簡介全槍長:槍托展開1000mm

槍托摺疊 750 mm,空槍重 3.9 kg,槍管長 450 mm,彈匣容量6。弗蘭齊公司另外生產有短槍管型的SPAS-15,便於狹窄空間裡使用,由於SPAS-15是採用彈匣供彈,因此不會減少容彈量。而傳統的管狀彈倉霰彈槍如果使用短槍管的話,彈倉長度也必須相應縮短,必然因此而減少了容彈量,例如縮短型的SPAS-12其容彈量就減少了2發。

第1 MPSAA-12自動霰彈槍

MPSAA-12自動霰彈槍新的AA-12在基本結構和原理上與舊的AA-12大致相同,仍然是長行程導氣活塞式原理、擺動式卡鐵閉鎖、開膛待擊、長行程後坐距離,在新槍上,傑里·巴伯兒運用了他們最擅長的技術,主要部件為不鏽鋼精密鑄件。

全槍長966mm槍管長 標準型457mmCQB型330mm空槍重(標準型) 4.76 kg彈匣容量8.20 rds理論射速300RPM泰瑞·克魯斯扮演的強壯凱撒手持自動霰彈槍大殺四方,這種槍是1972年列裝美軍的AA-12自動霰彈槍,除了每分鐘300發的高射速,更以巨大的彈藥儲備量而聞名,史泰龍一看到這種槍,就知道對於《敢死隊》這種電影是最合適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