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戰爭藝術概論》

作者若米尼,全名為安東尼·亨利·若米尼。

《戰爭藝術概論》總結了法國革命戰爭和拿破崙戰爭的經驗,概括了十八世紀末和十九世紀初的戰爭基本原理,提出了許多當時行之有效的作戰指導原則、方法和形式。《戰爭藝術概論》一書的軍事學術價值,堪與孫武的《孫子兵法》和克勞塞維茨的《戰爭論》相提並論,成為西文軍官必修之教材。

7、《軍事戰略》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蘇聯出版了《軍事戰略》—書。這本書問世,就如同爆炸了一枚核彈一樣,立即震驚了世界,產生了轟動效應,成為各國軍界和政界的注意焦點和熱門話題。

全書共分八章,涉及軍事的各個領域,反映了蘇聯的軍事理論正經歷從傳統的軍事戰略向火箭核戰略的巨大轉變,使沉悶的蘇聯軍事學術空氣空前活躍了起來。

8、《制空權》

作者朱利奧·杜黑將軍是本世紀初義大利軍事理論家。他曾斷言:“以能夠奪取制空權並利用它來擊破敵人物質上和精神上抵抗的空軍,可以不依賴於地面上所發生的一切而保證取得勝利。

空軍制勝論後來為許多國家所接受,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它對各國空軍的建設,尤其是轟炸機的發展有過重要影響。

9、《大戰略》

《大戰略》一書全名為《大戰略:原則與實踐》,是美國1973年出版的一部比較系統地論述美國戰略問題的著作。作者約翰·柯林斯(JohnCo11ins)是美國著名戰略理論家。

該書對大戰略的論述較全面系統,涉及大戰略的方方面面:既勾畫了大戰略的結構、又明確了國家戰略、大戰略和軍事戰略之間的區別與聯繫,柯林斯的大戰略理論對美國戰略思想的發展具有較大的學術意義和實用價值,是西方戰略理論的代表作。

10、《制勝的科學》

《制勝的科學》是俄國偉大軍事統帥亞歷山大·瓦西里耶維奇·蘇沃洛夫積多年作戰和訓練的經驗撰寫的一部軍事名著,集中反映了十八世紀俄國先進的軍事理論和實踐,曾對歐洲和俄國的軍事思想產生深遠影響。

《制勝的科學》作為科學具有超越時間和空間的普遍性,其關於尊重士兵的人格和自覺性,訓練和作戰的關係,精神因素的作用及士兵應具備的素質的論述,還有他在作戰、訓練中勇於改革創新的精神,對今天的我們仍有—定的指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