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里各種妖魔鬼怪,天界神仙都有打打殺殺的鬥爭,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一起和你說說《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但排第一的並不是孫悟空~

第十名:哪吒三太子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雖然說三太子擒拿了牛魔王,那勝之不武啊。試想,老牛苦戰孫悟空體力大減,且冷不防被哪吒偷襲。哪吒的武功的確毋庸置疑,《封神演義》中,他大鬧四海無人能敵,也是姜子牙手下僅次於二郎神楊戩的大將,後任天界重將。

第九名:牛魔王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他曾是悟空的結拜大哥,正所謂虎父無犬子,老牛的兒子紅孩兒那么猛烈,老牛也不會差。牛魔王大戰悟空師兄弟三人數百回合不落下風,可見其勇。哪知道那牛脾氣犯了,好好的他非要變回牛樣,中計了吧?被三太子哪吒扔了兩乾坤圈砸暈了。老牛的一世英名啊……誰叫他幾百歲大的老頭子了還到處拈花惹草,玩了鐵扇公主還包二奶狐狸精?你瞧,這不精虧力減了?

第八名:大鵬金翅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此人不但和孫悟空打平手,展翅高飛十一萬三千里,且在西天眾神面前大鬧佛殿,五百羅漢硬就拿他沒有辦法。孫悟空大鬧天宮,大鵬竟敢大鬧西天,可見其本事。另,獅駝國是妖怪中勢力最大的。其他的妖怪勢力都是什麼山大王,什麼洞主,屬於土匪級別的;而獅駝國卻是一個政權機構:“國”。

第七名:孫悟空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悟空深得菩提老祖真傳,會十八般武藝,騰雲駕霧,一去十萬八千里(繞地球大半圈),且有金剛不壞之身。大鬧天宮,力戰千軍萬馬,保唐僧西天取經過五關斬六將。

第六名:六耳獼猴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大家看到這裡也許不解了:為什麼不排孫悟空?因為,悟空的武力有一部分是金箍棒加上去的,而六耳猴子竟然隨便找了根棍子就能和飛舞“定海神針”的齊天大聖打平手。而且,六耳獼猴和孫悟空大戰數日,實力絕對的持平。我本人懷疑六耳獼猴是菩提老祖的又一高徒,即悟空的師弟。菩提老祖修練化功大法、乾坤大挪移等武功法術已經到了頂峰,到頭了,他瞄準了西天的高層武功和法術。唐僧師徒西天取經,本來想自己的徒弟悟空可以在取經回來的半路上倒戈,哪知孫悟空竟然背叛師門投靠唐僧。大怒之下,在某動物園找來了六耳猴子,傳其武功,幹掉悟空並取而代之。(《人參果》中有一段證據:悟空找菩提老祖復活人參果樹,結果菩提老祖故意視而不見,見死不救。推斷:等鎮元子幹掉了悟空,就可以實現“六耳猴子”計畫了)

第五名:紅孩兒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紅孩兒兵器使用技術平平,但是那三昧真火太無敵了。悟空八戒加沙僧都被他燒得半死,我們的美猴王還被燒得“急火攻心”差點掛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也沒有這么猛烈啊……就連觀音菩薩這樣的超重量級人物來了,也只是用計降伏了他,都不和他正面交鋒。

第四名:二郎神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大家注意到沒有?二郎神戰悟空時,看似平手,其實二郎真君可是壓著悟空在打。二郎神早在《封神演義》中就打遍天下無敵手,若論武功,封神榜中各神魔很少有他的對手。且在與悟空交鋒時,悟空處於被動。悟空見武力上無法戰勝二郎神,便使出七十二變想矇混過關,哪知那二郎神會七十三變(多一變),孫猴子變水蛇,二郎神就變吃蛇的鳥,孫猴子再變老鷹,二郎神就變弓箭……二郎神有三隻眼,始終能看破孫悟空的法術,而悟空的火眼金睛只針對低級的妖怪有效(對牛魔王都失效了),所以對神仙無效。再說二郎神的飛行術不亞於悟空。悟空打不過他一個筋斗雲逃了十萬八千里,二郎神竟然能隨後追到。莫說二郎神本人,就是他那隻狗都夠悟空折騰半天……

第三名:老獅王魔頭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西域某國,孫悟空師兄弟三人的兵器被獅子怪擄走了。孫悟空剷平了獅子洞,可哪知獅子怪的祖師老獅子怪出來報仇。這個魔王可遮天蔽日,瞬間乾坤挪移擄走唐僧八戒沙僧和國王的三個兒子。孫悟空僥倖逃脫。老獅子的偷天換日功了得,悟空不得不請菩薩出來搞定老獅子……

第二名:鎮元大仙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一位只拜天地的神仙,據說玉帝都和他同輩?這裡有點爭議,有人認為鎮元大仙勝過菩提老祖,請容在下稍候講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位一體圍攻鎮元大仙不下,且三師兄弟被鎮元大仙收入“乾坤袖”中,可見鎮元大仙武功之高。要知道,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當時天地各界最強的陣法,就現代戰爭來看,屬於海陸空三位一體的立體攻防(孫悟空是當時最先進的“戰鬥機”,適合十萬八千里的超遠程洲際作戰,迄今為止都沒有戰鬥機能與之相提並論;豬八戒曾是天宮十萬天兵的“元帥”,可見統領步軍有一定的經驗,九齒釘耙橫掃千軍;沙僧曾是天界八萬海軍統領“捲簾大將”,海軍作戰經驗豐富和水下本領出類拔萃)。這種情況下,三人力戰鎮元大仙而不下,可見鎮元之實力。話又說回來,鎮元大仙比菩提老祖略輸一籌:鎮元大仙自己承認,他也拿孫悟空無可奈何,只能暫時困住悟空,所以鎮元不得不扣押唐僧等人要挾孫悟空找人弄活那人參果樹。從鎮元子用出“油鍋”、“鞭刑”後,不但拿孫悟空無奈且被悟空嘲笑,鎮元子毫無辦法。

菩提老祖可就不同了。悟空是他徒弟,悟空一身的本領都是他傳授的,他必然知道悟空武功的弱點。中國有個“傳統”,師父教徒弟總會留一手絕活,免得徒弟以後和師父搶飯碗。菩提老祖必留有超必殺技以留後路。故,鎮元大仙嚴格的說在武力上並不一定能戰勝悟空(他運用了法術取勝),而菩提老祖卻能搞定悟空。

第一名:菩提老祖

《西遊記》十大高手的武力排行 第一不是孫悟空

《西遊記》前面的章回中,菩提老祖的徒弟們的武功可謂五花八門,有氣功高手如小道童中指噴火,孫悟空的一群師兄弟武功皆不一樣。而且孫悟空學成後歸花果山,闖龍宮時,龍王的十八般兵器孫悟空樣樣精通,無論是刀槍劍戟還是鐵錘棍子,舞得無與倫比翻江倒海。可見,作為師父的菩提老祖武學之精深廣博,天地間不可再造。孫悟空在菩提門下才修煉了十年不到(依據:猴子離開花果山時,小猴子們給他送行,大王大王叫個不停;而孫悟空回花果山後,那些猴子,尤其是那隻馬猴,都還健在,根據生物學,猴子的壽命一般不超過十年,所以孫悟空學藝不過十年)。孫悟空學藝僅僅十年,就能大鬧天宮,菩提老祖修煉千年,那么其武功和內力何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