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人能夠將他們的故事代代流傳至今,也是因為他們當時對當時的整個大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力,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為您盤點中國古代歷史十大最有影響力人物排行。

1.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

又稱秦王趙政、祖龍、千古一帝。漢民族實際奠基人、曠世難出的偉大帝王、中華人文始祖。

2.唐太宗李世民

是唐朝第二位皇帝,名字的意思是“濟世安民”。隴西成紀人,祖籍趙郡隆慶,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

3.老子

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其被唐皇武后奉為太上老君。世界百位歷史名字之一。

4.陳勝

楚國陽城縣(今駐馬店平輿縣陽城鄉)人。秦朝末年反秦義軍首領之一。

5.岳飛字鵬舉

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里(今河南安陽市湯陰縣程崗村)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6.炎帝神農

是上古時代的部落首領,中國農耕文化之祖。炎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他與黃帝結盟並逐漸成了華夏族,這才有了今天的炎黃子孫。

7.畢昇

北宋布衣。湖北英山縣人,我國偉大的古代發明家。他發明的活字印刷術對後世印刷術乃至世界文明的進步有著巨大而深遠的影響,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8.張衡

漢族,南陽西鄂(今河南南陽市石橋鎮)人,南陽五聖之一,與司馬相如、揚雄、班固並稱漢賦四大家。中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數學家、發明家、地理學家、文學家。

9.李時珍

字東璧,明代著名醫藥學家。後為楚王府奉祠正、皇家太醫院判,去世後明朝廷敕封為“文林郎”。

10.白起 (戰國時期著名將領)

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