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經過數億萬年的地殼運動和時代變遷,演變成如今的六大陸地,相信大家都在地理課上學習過,將它們一一道出非常容易。但知識是無窮盡的,這個世界也是神秘而又多彩的,你知道世界消失的三大陸地分別是哪三個嗎?小編為大家帶來了詳細資訊,請往下閱讀吧。

三大消失的大陸:一個企圖征服世界一個比美洲面積還大

1、大西洲

關於大西洲的傳說的記載最早見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對話錄》,故事大概講述了素隆有一次到埃及旅行遇到了一個祭司並且告訴他,根據埃及史書記載,大約公元前9600年,雅典軍隊與一支來自大西洋深處的軍隊展開大戰,這支軍隊妄想稱霸這個亞洲。了解後知道入侵者來自一個名叫大西洲的海島,面積極其狹小卻是個強大帝國的權力中心。軍事技術很先進,鄰近部族紛紛投降後,只好單獨抵抗……

三大消失的大陸:一個企圖征服世界一個比美洲面積還大

雅典軍隊粉碎了敵人的入侵計畫,使那些尚未屈服的人免於奴役,還解放了海峽以內其他已被征服的城邦。到了後來,大西洲發生了強烈的地震和嚴重的水災,一晝夜之間,所有好戰的人都遭活埋,陸地沉入海洋之中,陸地下沉後,在海上留下一片淤泥形成的沙洲,因此那部分海域不能通航。

科學家們也一直在尋找著這三大消失的大陸其中之一,1898歐美人在鋪設電纜線海底電纜的時候亞速爾群島周圍海域發現了一塊隱藏在海底里的高地,無論是高地的形狀和大小都跟柏拉圖筆下的大西洲極其相似。當時,有人取了一些送到科研中心鑑定,最後證明這一帶海域在1萬年以前確實是一片陸地。

2、姆大陸

傳說中這個被稱為“姆大陸”的神秘大陸,國土面積相當於南北美洲面積的總和。因此也有傳說認為,如今的玻里尼西亞群島、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美拉尼西亞群島上的居民是姆大陸遺民的後裔。

三大消失的大陸:一個企圖征服世界一個比美洲面積還大

最初這個大陸是被英國陸軍上尉喬治•瓦特在19世紀70年代在南亞次大陸發現了一些能證明這個大陸存在的土地碎片。而後,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及考察,他還為此出了基本關於姆大陸的書籍。到了20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再次提出了姆大陸存在的說法,他提出姆大陸存在於史前的太平洋區域囊括了日本、沖繩、台灣以及之前中日一直爭奪的釣魚台群島。而姆大陸的消失大概是因為地殼變動或者受到地震的影響。

3、雷姆利亞大陸

傳說中的雷姆利亞大陸位於印度洋海域,靠近馬達加斯加島。關於雷姆利亞文明的存在一直也是備受爭議的,有的人認為這個三大消失的大陸的其中之一的大陸並沒有其他大陸那樣出現的痕跡明顯,會不會是當時的科學家在考察時的錯覺,認為有這么個大陸存在。

三大消失的大陸:一個企圖征服世界一個比美洲面積還大

然而,德國生物學家恩勒斯特·海因里希·赫凱爾卻有所發現。他發現一種栗鼠與猿雜交的動物名叫"雷姆爾"生活在馬達加斯加,但在遠隔大洋的非洲、印度、馬來半島也能見到。據此,他斷定,馬達加斯加與印度之間的這種生物一直存在,也就是雷姆利亞大陸曾經確實存在過。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關於三大消失的大陸的信息,其實地球上消失的大陸遠遠不止這三個,這些消失的大陸上也可能隱藏著人類文明的秘密,或者是留下了上個紀元的文明,也可能是很多人猜測的外星人文明。不過,以目前的人類科技水平也無法揭示三大消失的大陸的真相,可能有朝一日等人類能夠自由遨遊於大海的時候,就是三大消失的大陸的謎底揭開的時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