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是活躍在日本平安時代的幾大名妖之一,屬於日本妖怪。其與九尾狐和大天狗所化的崇德天皇被認為是日本三大妖怪,曾是統領眾妖的百鬼之王。傳說居住在丹波國(現京都附近)大江山上的酒吞童子糾結了一夥惡鬼,他們無惡不作,私自修建了宮殿,晚上潛入富豪家中偷竊財寶,並且擄走婦女和兒童作為他們的口中食糧。

TOP1、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是日本平安時代有名的陰陽師,深受平安貴族的信賴。在平安時代,安倍晴明是位對當時“天文道”和以占卜為主的“陰陽道”的相關技術有著豐富知識的專家,曾擔任過左京權大夫,穀倉院別當,播磨守等職位,地位從從四位下一路攀升。另外,晴明的兩個兒子吉昌和吉平,也被任命為天文博士和陰陽助,安倍家族也在晴明這一代成為能跟師父忠行的賀茂一族相提並論的陰陽道世家。

推薦閱讀

世界三大宗教分別是哪三個?三大宗教的由來

日本三大神器是什麼?日本三大神器的由來(僅剩八咫鏡)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

日本三大妖怪:酒吞童子、九尾狐玉藻前、大天狗(各個殘暴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