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4、九尾狐玉藻前

最初其名為藻女,為武士坂部夫婦收養,漸出落為美女。18歲時被欽點入宮,成為鳥羽上皇的女官,並賜名玉藻前。她的的美貌和博識深得鳥羽上皇的寵愛。但不久之後,上皇突得重病臥床不起,天皇家的御醫也無法查明病因。最後由陰陽師判明是玉藻前作怪,在陰陽法訣前玉藻前暴露出白面金毛九尾狐的本體,從宮中逃亡。最後她被安倍晴明擒殺,死後她的屍體化為“殺生石”。【點擊查看詳情

TOP3、河童

是日本妖怪之一,有鳥的喙、青蛙的四肢、猴子的身體及烏龜的殼,如同多種動物的綜合體。傳說其弱點為頭頂的碟,只要誘騙河童彎身,讓他頭頂碟子裡裝的水流盡,他就會精力盡失。很多日本人相信有河童,雖然幾乎沒有人看過。

河童喜愛的食物是小黃瓜、茄子、南瓜,討厭的東西是金屬、玉米、大角豆、牽牛花、葫蘆,興趣是跟小朋友玩相撲。河童基本屬於無害妖怪,但有很強的好奇心,有時會主動靠近人類。傳說心地純良的人容易被河童親近,而心靈污濁的人不容易看見。

推薦閱讀

世界三大宗教分別是哪三個?三大宗教的由來

日本三大神器是什麼?日本三大神器的由來(僅剩八咫鏡)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

日本三大妖怪:酒吞童子、九尾狐玉藻前、大天狗(各個殘暴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