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梳洗

梳洗之刑的真正發明者是朱元璋。關於梳洗,可不是女子的梳妝打扮,而是一種極為殘酷的刑罰,梳洗指的是用鐵刷子把人身上的肉一下一下地抓梳下來,直至肉盡骨露,最終咽氣。

六、烹殺

烹刑就是指用鍋烹人的刑法,這在古代稱為“烹刑”古有“斧鉞湯鑊”之說。烹刑由劊子手或軍卒將犯人或推或投的放入近如人高的大鍋,並將鍋下的柴薪點燃提升水溫進行烹煮,受刑者大多死於燙傷及臟器衰竭(即重度燒傷),然而刑罰的結束大多卻會將受刑者煮至骨肉分離為止。

相關事例

1、抗戰期間12隻鐵油桶活活煮死12位無辜村民

騰衝被日軍占領期間,—個日本士兵被游擊隊員擊斃,日軍集合全村男女老少,逼他們交出遊擊隊的下落。日軍支起了12隻廢棄的鐵油桶,桶內盛滿水,底部用火燒。見村民都不說話,日軍將12個無辜的村民投進桶內的沸水中。

2、韓國慰安婦被殺死後烹煮

在二戰期間,亞洲慰安婦過著暗無天日的悲慘生活。其中,一些慰安婦更為悲慘。據韓國媒體近日報導,現年83歲的慰安婦朴英沈揭露說,殘暴的侵華日軍曾令人髮指地把一名慰安婦殺死後烹煮,供其他慰安婦當作“牛肉湯”喝。

推薦閱讀

中國刑期最長多少年?長達25年!(數罪併罰)

美國最長刑期,兒童強姦案被判三萬年(刑期單位竟是萬年)

世界上最長的刑期,泰國女子詐欺判刑14萬年(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