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車裂

五馬分屍

關於車裂,大家一定聽過“五馬分屍”。所謂車裂,就是把人的頭和四肢分別綁在五輛車上,套上馬匹,分別向不同的方向拉,這樣把人的身體硬撕裂為六塊,所以名為車裂。有時,執行這種刑罰時不用車,而直接用五條牛或馬來拉,所以車裂俗稱五牛分屍或五馬分屍。要把人的頭跟四肢砍下來都得花不少力氣,更何況是用拉扯的。

代表人物

車裂也是十分殘酷的刑法,歷史上很多有名人物都不幸遭受車裂刑法。

1、商鞅:作為秦國最大的功臣,卻在秦孝公死後,被秦惠王處以車裂。

2、嫪毐:與秦王嬴政之母太后趙姬私通,發動叛亂失敗而被秦王嬴政處以極刑,車裂而死。

四、剝皮

剝皮是古代的一種酷刑,不同地區有利用不同的方式剝去受刑者的皮膚。一般來說,剝皮時都會儘可能保持皮的完整。剝皮,顧名思義,將人的皮膚局部或者全部揭下來的一種死刑刑罰。明代以前,多施行局部剝皮,到了明代,則多施行全身剝皮,不僅要剝皮,而且還要將剝下來的皮填上草,掛在公共場所以示懲戒,這叫“剝皮揎草”。

灌注水銀

剝皮分兩種,一是死剝,即將人處死後揭下皮膚;二是活剝。在中國古代,會利用水銀貫注在受刑者的皮膚與身體之間,從而把他的皮剝出來;而在西方社會,會利用一種特別的剝皮刀去把受刑者的皮膚割去。

推薦閱讀

中國刑期最長多少年?長達25年!(數罪併罰)

美國最長刑期,兒童強姦案被判三萬年(刑期單位竟是萬年)

世界上最長的刑期,泰國女子詐欺判刑14萬年(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