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盤點了全球的軍事強國排行榜。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為您盤點亞洲軍事強國排行榜前五強,在這份排行榜裡面,中國的排名令人驚嘆。

第一位:中國

軍事排行榜,軍事實力,十大,排行榜,中國軍事實力

總兵力:230萬人;陸軍:167萬人;海軍:23.5萬人;空軍:39.8萬人。年度軍費開支:約1320億美元;

中國人民解放軍常備軍230萬人,位居世界首位。隨著中國殲20、國產航母等各式新武器的裝備,解放軍的實力將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中國國防預算人均才幾萬美元,日本國防預算人均高低20多萬美元,中國僅是日本的五分之一。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第二位:日本

軍事排行榜,軍事實力,十大,排行榜,中國軍事實力

總兵力:約25萬人;陸軍:約15萬人;海軍:4.5萬人;空軍:5萬人。年度軍費開支:500億美元;

日本自二戰戰敗後,軍隊被解散,軍事機構被撤消。自衛隊在名義上不是軍事組織,但實際上的功能等同其他國家的軍隊。日本自衛隊現存總兵力已經突破《和平憲法》規定的兩倍多。日本自衛隊軍費相當龐大,居於世界前五位。同英國和法國軍隊相比,除了在核武器、遠程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少數領域外,日本的軍事實力已相當於或超過英國。

第三位:印度

軍事排行榜,軍事實力,十大,排行榜,中國軍事實力

總兵力:130萬人;陸軍:90萬人;海軍:5.5萬人;空軍:11萬人。年度軍費開支:366億美元;

印度是世界上為數不多擁有一艘以上航母的國家,其軍事力量不亞於中國和巴基斯坦。印度軍隊有一些劣勢,就是印度國防工業基礎較差,本國生產研發新式武器裝備的能力偏低,現裝備的武器大多靠進口。印度武器進口來自世界各國,也被人戲稱“萬國牌”武器,其後勤部門壓力大。

第四位:朝鮮

軍事排行榜,軍事實力,十大,排行榜,中國軍事實力

總兵力:110萬人;陸軍:約95萬人;海軍:4.6萬人;空軍:8.5萬人。年度軍費開支:47億美元;

朝鮮是世界上最軍事化的國家之一。雖然朝鮮軍隊數量和常規武器較為落後,但是朝鮮的飛彈和核武器讓其實力大增。朝鮮目前也在積極建設一支現代化的軍隊。

第五位:巴基斯坦

軍事排行榜,軍事實力,十大,排行榜,中國軍事實力

總兵力:約60萬人;陸軍:56萬人;海軍:2.2萬人;空軍:4萬人。年度軍費開支:約48億美元;

巴基斯坦和印度軍事傳統有著相同的基礎,都是英國殖民統治軍隊。穆斯林是巴基斯坦軍隊的核心,巴基斯坦軍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軍事強國。巴基斯坦軍隊裝備主要來自美國,但現在和中國保持著緊密的軍事聯繫,中巴兩國聯合研製的“梟龍”戰機也成為中巴兩國友好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