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幾乎每個國家都有領海,所以潛艇就是非常重要。對於許多國家來說,海軍艦隊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是潛水部隊。軍事工程師從17世紀起就曾考慮如何建造潛艇,秘密接近敵方艦隊並將其擊沉。最近一個世紀,潛艇的外形和性能經過了顯著演變,包括自給力、實用性、毀傷作用和性能。保障水下傾聽和觀看的通信設備在潛水艇隊發展中同樣起到重要作用。下面TOP10排行榜帶大家看看世界各國潛艇數量排名:領海面積大的有優勢嗎?

世界各國潛艇數量排名:領海面積大的有優勢嗎?

潛艇數量排名第10名:韓國(14艘)

韓國現有14艘柴電潛艇,其中12艘是德國生產的209型和214型,另外兩艘由韓國自已建造。現在韓國正努力組織自主生產一流潛艇,它將以214型潛艇為基礎,配備8具魚雷發射管,能發射反潛飛彈,布設水雷。

潛艇數量排名第9名:土耳其(14艘)

在德制潛艇數量上,土耳其僅次於德國,位居世界第二。所有潛艇都是出口數量最多的209型。該型潛艇價值2.9億美元,配備“魚叉”專用發射裝置,能發射反潛魚雷。從明年起,土耳其計畫使用更加先進的德制214型柴電潛艇替換209型。

潛艇數量排名第8名:以色列(14艘)

在談到潛艇時人們通常不會立刻想到以色列。在大多數情況下,聽到以色列經常參與的軍事衝突,人們想到的都是陸軍和空軍。實際上以色列海軍不僅有巡邏艇,還有潛艇。但是很難獲知以色列作戰裝備數量的準確數據,因為這在戰爭時期屬於機密情報。根據全球火力網的數據,以色列現有14艘1998年德國生產的“海豚”級柴電潛艇,配備核武器和特殊通風系統,能長時間自主航行。

潛艇數量排名第7名:日本(16艘)

二戰後作為納粹德國夥伴的日本軍隊,受到盟國一系列制裁,包括限制軍事部隊的數量和技術能力。但是現在日軍雖然數量較少,質量卻是世界一流水平,尤其是海軍。日本擁有兩類“蒼龍”級現代化柴電潛艇,航程超過1.2萬公里,配備反潛飛彈、魚雷,還能布設水雷。日本潛艇相對較新,其中最早的一艘建造於1994 年。

世界各國潛艇數量排名:領海面積大的有優勢嗎?

潛艇數量排名第6名:印度(17艘)

印度現在裝備14艘俄羅斯和德國生產的柴電潛艇,從俄羅斯租賃一艘核潛艇,另外還在建造國產核潛艇。近年來,印度開始為潛艇配備核武器。俄制“鯊魚”級潛艇還配備印度生產的魚雷發射管,表明印度試圖在將來自主生產潛艇。

潛艇數量排名第5名:伊朗(31艘)

伊朗重點發展空軍和陸軍,但並不輕視海軍,目前共有31艘潛艇,位居世界第5。近期伊朗在為海軍建造和裝備快艇和潛艇,使其能在波斯灣行動。多數潛艇是上世紀90年代生產的俄制“基洛”級,自主航程1.2萬公里,能布設水雷。另外還有1200噸級潛艇,用於實施近海作戰行動。

潛艇數量排名第4名:俄羅斯(63艘)

上世紀90年代蘇聯解體後,俄軍資金短缺,裝備寒酸。過去幾年,情況發生巨大變化,俄羅斯通過一系列改革和現代化建設取得較高成績。潛水艇隊處於特殊地位,現在已經補充了30艘核潛艇。此外,還有20艘“基洛”級柴電潛艇。同時還在建造多艘潛艇,逐步替代老舊型號。

世界各國潛艇數量排名:領海面積大的有優勢嗎?

潛艇數量排名第3名:中國(69艘)

最近30年中國軍隊為了保護國家邊界,防範潛在侵略,大力進行現代化建設。除了陸軍和空軍之外,還對潛水艦隊的發展產生了良好影響。除了核潛艇之外,中國還裝備50艘柴電潛艇,配備絕不遜於美國和俄羅斯產品的飛彈武器。

潛艇數量排名第2名:美國(72艘)

美國潛水艦隊雖然在數量上位居世界第二,卻是世界上最強大、技術最先進的一流部隊。每艘潛艇都是工程傑作,基本上全是核動力,能夠長時間自主航行。大多數潛艇於70-90年代在洛杉磯工廠建造,現在還有40艘服役。該型潛艇價值10億美元,排水量7000噸,配備4具魚雷發射管。美國政府已經開始使用現代化潛艇替換老舊型號,主要是價值27億美元的“維吉尼亞”級核潛艇。

潛艇數量排名第1名:朝鮮(78艘)

朝鮮大部分潛艇使用柴電動力,排水量1800噸。朝鮮潛水艦隊的潛力在2010年事件中已經得到展現,當時一艘130噸的“鮭魚”級微型潛艇擊沉了韓國 “天安”號護衛艦。朝鮮潛艇基本上都是老舊的蘇聯產品,只有少數型號是朝鮮生產的現代化潛艇,能夠布雷、攻擊敵方港口、運輸部隊。

看來潛艇部隊真的跟國家的領海面積有關係啊!不過更讓人驚訝的是朝鮮也有世界第一的選項。以後的朝鮮軍隊會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