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航母有哪些?我們以尺寸、排量、艦載飛行聯隊、進攻性和防禦性武器等多種功能 的綜合得分為基礎,以此來分析出世界前十位航空母艦,那么,讓中國人倍感驕傲的遼寧艦又在世界 航母中排在怎樣的地位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帶您一起看看目前世界十大航母排行榜。

目前在世界排名前10位航空航母排行榜:

No.1 “福特” 級(美國)

排量:10萬噸

長度:335米

艦載機:85架飛機

“福特”級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最新的次世代超級航空母艦,也是美軍第三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將於2015年交付美國海軍。預計共有9-10“福特”級新航母建成。這將是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的和最強大的戰艦,將取代尼米茲和改進尼米茲級戰艦。“福特”級航母將成為整個21世紀中美國海軍力量投射的中流砥柱。

“福特”級航空母艦能攜帶85架飛機,其中包括F - 35C“閃電”II戰鬥機、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EA- 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E - 2D“鷹眼”早期預警機和MH - 60R / S“騎士鷹”多用途直升機。

“福特”級的防禦性武器包括2座RIM-162進化版“海麻雀”飛彈系統(RIM-162 ESSM)和2座公羊飛彈系統(RIM-116 RAM)

No.2 改良“尼米茲” 級(美國)

排量:10萬噸

長度:332米

艦載機:80架飛機

新一代夜視行車記錄儀包郵299元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所使用的多用途超級航空母艦,自1975年時正式啟用後美國 一共建造了10艘同型艦。其中包括3艘“尼米茲”級艦和艘改良版“尼米茲”級艦。在後繼的福特級 核動力航空母艦於2015年正式就役前,此級航空母艦占據了美軍乃至於全世界最大軍艦頭銜數十年。

No.3 “庫茲涅佐夫” 號(俄羅斯)

排量:6萬噸

長度:305米

艦載機:40架飛機

“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是俄羅斯現役最新型的航空母艦,於1991年開始服役。雖然“庫茲涅佐夫 ”號相比於美國的超級航母要小一些,卻承載著相當強大的進攻性武器。

No.4 “遼寧艦” (中國)

排量:6萬噸

長度:305米

艦載機:50架飛機

“遼寧艦”最初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的2號艦“瓦良格”號,於 1985年底在位於烏克蘭尼古拉耶夫的黑海造船廠開工建造,1988年11月25日下水。但是由於經濟原因 ,船舶建造的停止,最終未完成的船體被出售給中國。開始由中國繼續建造改進,並於2012年將更名 為“遼寧艦”的航空母艦交付於中國海軍。

“遼寧艦”最多可攜帶5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殲”15戰鬥機、Z-8直升機和 俄羅斯的“卡”-31空中預警直升機。改裝後的“遼寧艦”沒有採用“庫茲涅佐夫”級的所有進攻重 型武器,僅攜帶近程防禦武器。

No.5 “伊莉莎白女王” 級(英國)

排量:6.5萬噸

長度:284米

艦載機:40架飛機

“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為英國皇家海軍最新型的航空母艦,正有兩艘於建造當中。一號艦“伊 麗莎白女王”號預計將於2017年服役,二號艦“威爾斯親王”號則預計將於2020年開始服役。這兩艘 新航母將是有史以來英國皇家海軍建造的最大戰艦。

相比於英國“無敵”級輕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級航母將更強大,可攜帶超過40架固定翼 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F-35B“閃電”II多用途戰鬥機、CH- 47“支奴乾”和“山貓”直升機。

No.6 “戴高樂” (法國)

排量:4.1萬噸

長度:262米

艦載機:40架飛機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是一艘隸屬於法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於2001年開始服役。“戴高樂”號 是法國目前現役的唯一艘航空母艦,也是法國海軍的旗艦。“戴高樂”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也是唯一一 艘不屬於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

“戴高樂”號可攜帶超過4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陣風”多用途戰機、E-2C“鷹眼 ”空中預警機、SA365F“海豚”或AS322“美洲豹”直升機。

No.7 “維克拉瑪蒂亞” 號(印度)

排量:4.5萬噸

長度:273米

艦載機:30架飛機

“維克拉瑪蒂亞”號原本是俄羅斯海軍“基輔”級航空母艦的4號艦,2004年轉讓給印度並展開大規 模改造工程,成為印度海軍的一艘輕型航空母艦,將取代老舊的“維拉特”號航空母艦。

“維克拉瑪蒂亞”號可攜帶約3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米格”-29多用途戰鬥機、 “海鷂”垂直起降對地攻擊機、HAL 直升機和“卡”-31空中預警直升機。同時該艦隻配備了近程防 空武器。

No.8 “聖保羅” 號(巴西)

排量:3.4萬噸

長度:265米

艦載機:40架飛機

“聖保羅” 號航空母艦原名“福熙”,是法國“克里蒙梭”級航空母艦的第二艘,於1963年服役於 法國海軍。2000年11月賣給巴西海軍,改名為“聖保羅”號,成為巴西海軍的旗艦。

“聖保羅”號可攜帶多達40架飛機。但是,這艘航母目前主要用於飛行員訓練,其進攻能力有限。“ 聖保羅”號的艦載飛行聯隊相對薄弱,攔截和攻擊主要依靠A-4“天鷹”式攻擊機。這些老化的飛機 只有有限的反艦和對地攻擊能力,無法比擬現代空中優勢戰鬥機和對地攻擊機。

No.9 “加富爾” 號(義大利)

排量:2.7萬噸

長度:244米

艦載機:20架飛機

“加富爾” 號輕型航空母艦於2008年交付於義大利海軍,目前是義大利海軍的新旗艦。

“加富爾” 號可攜帶超過2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目前包括麥道AV-8B攻擊機“鷂”II, 但之後將換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B。這艘輕型航母有兩棲突擊能力。它可以在它的飛機機庫 里運送主戰坦克和兩棲突擊車。此外,它可容納海軍陸戰隊的一個團。

No.10 “查克里·納呂貝” 號(泰國)

排量:1.15萬噸

長度:182米

艦載機:30架飛機

“查克里·納呂貝” 號輕型航空母艦建造於西班牙,是泰國皇家海軍所屬的航空母艦,也 是東南亞地區中第一個擁有航空母艦的國家。

“查克里·納呂貝” 號約有3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AV- 8S“鬥牛士”對地攻 擊機、S-70B“海鷹”直升機、S- 76“海王”或CH -47“支奴乾”直升機。

但是,“查克里·納呂貝” 號缺乏防禦性武器。計畫中的主要防空武器裝備“海麻雀”導 彈和近程防禦武器尚未安裝。該艦隻是由短程紅外尋飛彈保護。“查克里·納呂貝” 號通常用於攜 帶泰國王室成員。因此,該艦更多的被視為一艘最昂貴的皇家漂浮遊艇,除此之外才是一艘垂直/短 距起降兩棲作戰能力的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