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航母排名

1、戈爾什科夫號,免費

世界上最便宜的航母:美國福萊斯特號航母,售價1美分依然無人問津

1998年俄羅斯總理普里馬科夫訪問印度期間,表示俄羅斯有意將戈爾什科夫號的艦體無償贈送印度。印度欣然答應,只可惜這是俄羅斯給印度下的套,雖然航母不要錢,但是重新整修、改裝以及艦上裝備、機隊組建的費用則由印度自行負擔,於是雙方敲定了總契約約15億美金的包括“戈爾什科夫”號航空母艦在內的一攬子武器交易。

但是在隨後在長達近十年的改裝工作中,在2013年戈爾什科夫號航母終於交付印度,改名維克拉瑪蒂亞號航空母艦。為但是原先定好的15億美金增長到了29億美金。為啥漲了這么多?俄羅斯的北德文斯克造船廠負責改裝工程,改造航母的同時順便把船廠也修了,也算印度的。

2、瓦良格號航母,2000萬美元

世界上最便宜的航母:美國福萊斯特號航母,售價1美分依然無人問津

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1998年時賣給了中國,僅花了2000萬美元。隨後中國將它改造升級,成為了我們的遼寧號航母。

3、克萊蒙梭級航空母艦,4200萬美元

世界上最便宜的航母:美國福萊斯特號航母,售價1美分依然無人問津

上世紀 90 年代後期,法國因戴高樂號航母即將服役,決定退役上一代的克萊蒙梭級航空母艦,該級的 2 號艦福煦號狀態不錯,法國打算將其對外出售。隨後在1999 年時,與巴西達成協定,以4200 萬美元的價格福煦號出售給巴西,更名為:聖保羅號。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世界上最大的航母

史上最強五大航母排行榜

世界前十航空母艦

世界最強戰艦排名前十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