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

艦長:280米

艦寬:73米

吃水線寬:39米

吃水深度:11米(一說9.9米)

排水量:64000/65000噸

航速:27節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中國遼寧號造價難以估計(耗時14年終服役)

這是英國歷史上最大的一艘戰艦,而且使用燃氣輪機和全電驅動。本來計畫建造兩艘,總造價約五十億美元,第一艘“伊莉莎白女王”號2009年7月7日開工,2014年7月4日下水,2017年12月7日服役,預計2018年開始飛行試驗,2020年形成初始作戰能力,是英國皇家海軍第二艘同樣取名為“伊莉莎白女王”號的軍艦。第二艘因為預算問題推遲服役時間。20世紀80年代開始,英國一直在“大國的臉面”和“縮水的錢包”之間反覆糾結。最終還是造了一艘出來。

十、大韓神盾-韓國KDX3級飛彈驅逐艦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中國遼寧號造價難以估計(耗時14年終服役)

韓國所處的地位非常尷尬,一面受制於美國爸爸,許多事都不能做,這也有規定那也有規定。一面又處於日本和朝鮮的危險之中,但是誰也剛不過。所以,韓國的目標定位區域內有決定權的一支武裝力量,這一力量的海上拳頭便是KDX3級驅逐艦,宙斯盾,標準2飛彈,萬噸級排水量,超過十億美金的造價,使它成為目前東亞最先進的驅逐艦。不過這對於韓國提升海軍整體實力還遠遠不夠。

相關推薦:

史上最強五大航母排行榜

世界前十航空母艦

世界最強戰艦排名前十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