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的武器裝備是增強國家軍事實力的基本條件,戰艦就是海軍的靈魂。但由於戰艦的研發難度高、造價高、後期維護成本高,所以許多國家的海軍都發展緩慢,而歐美等強國在二戰時就已經擁有好幾艘航母。今天TOP10排行榜盤點了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都是現役戰鬥力最強的航母,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1、遼寧號航空母艦

2、美國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

3、維克拉瑪蒂亞號航空母艦

4、蘇聯941型戰略核潛艇

5、美國福特級航空母艦

6、法國戴高樂級航空母艦

7、俄羅斯基洛夫級巡洋艦

8、美國海狼級攻擊核潛艇

9、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

10、大韓神盾-韓國KDX3級飛彈驅逐艦

一、遼寧號航空母艦

艦長:304.5米,吃水線長270米

舷寬:75米,吃水線寬38米

吃水:10.5米

排水量:54500噸(正常)60900噸(滿載)

航速:29節(53.708千米/時)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中國遼寧號造價難以估計(耗時14年終服役)

遼寧號航空母艦的先進性和戰鬥力與其他國家的航母相比也許不具有太大的優勢,那么它為什麼排名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之首?這是我們國家的第一艘航母,從1998年在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到2002年運回中國花了4年時間,從運回中國開始改造到2012年正式交接入列海軍花了10年。遼寧號航空母艦的購買、運輸和改造費用已經無法估計。

1998年3月中旬,創律集團以兩千萬美元購入瓦良格號航空母艦,準備將其進行改造。1999年7月,創律集團雇用一艘拖船,拖著瓦良格號開始了回國的航程。而在經過博斯普魯斯海峽時,土耳其受到“他國”指使攔阻了瓦良格號,8月後試圖再次通過海下依舊被攔阻,不得不返回原海港等待中國政府出面交涉。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中國遼寧號造價難以估計(耗時14年終服役)

而這一交涉就持續到了2001年,土耳其在提出了經貿上的交換條件,要求中國開放對土耳其的旅遊,估計可讓土耳其賺進20億美元外匯,並且中國還要向土耳其提供3.6億美元經濟援助。中國與土耳其達成協定,在2002年3月3日,歷盡艱險的瓦良格號航母終於抵達大連。其中還遭遇了海上風暴,險些失控。直到2005年4月26日,瓦良格號終於被拖進大連造船廠的乾船塢,開始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更改安裝及繼續建造。傳聞整個工程耗資700億元人民幣。2012年9月25日,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正式交付海軍。

為了這艘航母,中國不計代價的投入,金錢仿佛是次要的,甚至為了這艘航母的服役,整個科研隊伍有15人犧牲在了工作崗位上。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遼寧號都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第一名。

二、美國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

艦長:182.8米

舷寬:24.1 米

吃水:8.1米

排水量:滿載14564噸

航速:30節(55.56千米/時)

世界上最昂貴的十大戰艦 中國遼寧號造價難以估計(耗時14年終服役)

美國海軍不論是裝備還是戰鬥力是世界第一,這是毫無疑問的。大把的美金投入其中,換來的是一艘又一艘超級戰艦。雖然目前有11艘美國現役航母,但是它們的造價都遠遠不及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而且貴的美國都要造不起了,原計畫造16搜,最終決定製造3搜,然而總造價依然高達30億美元。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從艦體設計、電機動力、指管通情、網路通信、偵測導航、武器系統等,里里外外無一不不是超越當代、全新研發的頂尖科技結晶,再度展現了美國海軍無與倫比的科技實力、財力以及思想上的前瞻遠見,全球頭號海強的架勢展現無遺。

這艘未來級的科幻戰艦具有穿浪逆船舷艦體、MK-57垂直發射系統、整合式電力推進、艦炮系統、雙波段雷達等十大先進技術。而且還採用革命性的整合式全電力推進系統。其外形設計也十分科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