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五大航母第二名:“赫爾墨斯”號航母

史上最強五大航母排行榜,珍珠港事件元兇赤城號名列第三

在敵人的火力範圍內長驅直入數千英里,並在敵人的地盤上作戰並取得勝利,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然而,半人馬級航母“赫爾墨斯”號——一支倉促組建的英國皇家海軍特遣部隊的旗艦——在1982年馬島戰爭期間卻做到了。與“中途島”號航母一樣,這艘英國航母經過了反覆整修,最近一次是為了在北大西洋作為反潛船服役。南大西洋戰爭時期,即將退役的該航母航空聯隊被改造,以執行打擊和艦隊防空任務。“赫爾墨斯”號以其靈活性及其在阿根廷有爭議區域的戰功而名列史上最強五大航母榜單第二。

史上最強五大航母第一名:“企業”號航空母艦

史上最強五大航母排行榜,珍珠港事件元兇赤城號名列第三

1939年加入太平洋艦隊後,這艘約克城級航母於1941年12月7日順利下水,從而逃避了日本帝國海軍的突襲。“企業”號航母后來成為二戰中授勳最多的美國海軍艦隻,參加了太平洋戰爭20場主要交戰當中的18場。在1942年的中途島之戰中,它擊沉或幫助擊沉了3艘日本海軍航母和一艘巡洋艦。在索羅門群島戰役中,它受損嚴重,卻設法派遣自己的航空聯隊,幫助美軍贏得瓜達爾卡納爾島海域的戰役,並參加了菲律賓海、雷伊泰灣和沖繩等地的作戰行動。“企業”號航母是當之無愧的具有傳奇色彩的航母,也值得稱為歷史上史上最強五大航母之首。

推薦閱讀

日本的航母數量為0,日本有5艘準航母

俄羅斯有多少艘航母?俄羅斯航母數量為1台

2017年美國現役航母有多少艘?美國航母數量及名字

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有多大?福特號造價150億美元

目前世界十大航母排行榜 中國遼寧艦排名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