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蘇聯解體,當年與美國爭霸的巨大帝國也隨之崩塌,接班蘇聯的俄羅斯不能說是一頹不起,但也是在依靠著蘇聯遺留下來的軍事體系勉強維持著體面。昔日的老對手美國擁有11艘之多的航母【2017年美國現役航母有多少艘?美國航母數量及名字】,並且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有多大?福特號造價150億美元】。但是俄羅斯的航母數量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俄羅斯有多少艘航母?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

俄羅斯有多少艘航母?俄羅斯航母數量為1台

雖然俄羅斯經濟低迷很多年,但軍方和造船業仍不願放棄建造航母及其戰鬥群的夢想,不是一支,而是兩到三支,當然,如果是五支就更好。

談到世界各國航母的發展狀況時,俄羅斯曾表示,要造六艘五到六萬噸的核動力航母,向兩個艦隊各分派三艘。但是從目前情況看,造一艘可能都非常有難度,因為從財力和國家需求上看都不太現實。尤其是工業設施、造船技術和其他一些技術工人大量流失,各方麵條件不具備,估計在相當長時間內俄羅斯不會有新的航母出現。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是俄羅斯海軍唯一一艘現役航母,艘排水量為6.5萬噸,隸屬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俄羅斯下一步有可能把這艘航母重新進行改裝、改造。包括用新的飛機、新的武器使它改頭換面、更新換代,從而轉變為核動力航母,還有可能裝上探測器等。

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是目前俄羅斯最新型的航空母艦級別,是蘇聯/俄羅斯海軍繼基輔級航空母艦的又一重大進步。該級航母是蘇聯/俄羅斯的第三代航空母艦(當時蘇/俄方稱之為“重型航空巡洋艦”),在建造過程中吸收了約800個學科的專家參加,有7000多家工廠提供了材料和設備,集當時蘇聯科技發展大成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