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專業大多數是男孩子在學。而也有不少女孩子高中讀的是理科,上大學報理科專業的時候左右為難,哪些理工科專業適合女孩子學?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TOP10排行榜網結合理工科女生的一些理工科專業為大家整理了2016最受歡迎的一些理工科女生學習的專業,看看這些最適合女生學習的理工科專業。
適合女生學的理工科專業
2016適合女生學習的理工科專業 女生好就業的理工科專業
1、IT行業
IT可謂是時下最熱門的專業。女生每天可以坐在窗明几淨的辦公大樓內,作者讓人羨慕的工作,拿著令人垂涎的薪資。套用軟體開發此類人才在國內大量緊缺,各大企業都在紛紛招募軟體開發的相關人才,由於人才的急缺,薪資自然而然的就水漲船高了,從事軟體開發,做自立、自信的新時代女性,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2、幼教行業
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早期教育,但是面對幼師資源的缺乏和難就業帶來的壓力,學生選擇就專業就成了重要問題。目前,就業前景最可觀的就是幼師,在未來幾十年幼師都將是炙手可熱的職業,尤其是女幼師,在這種急需幼師的教育行業中可以很快的使自己的需求得到滿足。
3、護理行業
護理職業一直是國際上地位較高、薪水豐厚的職業之一,同時,護理人才又是國際緊缺的人才之一。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學護理對於未來來說,是一個既體面又穩定的工作。好專業,好未來。
以上總結的幾個專業都是當前市場上最緊缺的,同時也是對於女生來說,從女生的生理、心理等各方面來講比較符合女孩子從事的職業。
4. 精算師
精算師是經過金融保險監管部門認可其從業資格的個人。凡是需要處理風險的領域,精算師都能發揮作用。與會計師、律師、醫生等職業相比,精算師是一項人數不多、專業性更強的職業。據數據統計,2010年,中國有60家國內保險公司和20多家含外資的保險公司。但目前精算師的數量還遠不能滿足中國保險業的發展需要。業內人士稱,我國被世界保險界認可的精算師不足十人,“準精算師”40多人。在目前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是鳳毛麟角。目前,精算師在國外的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國內目前月薪也在1萬元人民幣以上。據預測,幾年後收入應該在12萬元至15萬元人民幣之間。
5.醫藥銷售中西醫師
全球現代醫藥技術產業繼續呈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經成為醫藥產業新的國際競爭焦點。同時,人口的老齡化和人們生活的日益富裕,使醫療衛生成為21世紀初最賺錢的職業之一。有專家指出,不僅是醫生和護士,營養學家、家庭護士、維生素製造商、按摩師和針灸師都將成為熱門職業。目前的醫藥行業月薪水平在三到五千元人民幣,預計4年之後會有一個更好的薪金水平。據預測,年收入至少在6萬元左右。
6.小語種
全國就業市場對精通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開始成倍增長,已經出現過十幾個單位爭搶一個畢業生的局面。北京外國語大學、高校教師、外企和中外合資企業、外貿公司、新聞傳媒機構、旅遊公司、留學培訓機構、文化傳播公司等。一般來說,小語種就業形式的差異,主要受三個方面的影響:1.學習某種語言的人數;2.講某種語言的國家數量及經濟情況;3.中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包括地緣上的和政治經濟方面的。
7.管理諮詢師
管理諮詢師針對企業運用管理學的原理,進行從戰略策劃到戰術運用的系列顧問活動,包括對企業CIS、人力資源、流程再造、組織結構設計、行銷等方面進行策劃並指導實施。專家指出,我國目前管理諮詢專業人才嚴重短缺。在未來10年中,我國管理諮詢業的需要將以每年10倍的速度增加,據悉,2010年我國管理諮詢行業的有效需求總額將達到100億美元。管理諮詢師年薪大約在10萬至60萬元人民幣不等。
8.旅遊、外事服務
這個專業的特點就是面向第三產業,而眾所周知,第三產業在我國的就業面還是占有相當大一個比重的。第三產業的提供的崗位流動性大,人才缺口也很大。所以,畢業生有很大的選擇性。除去專業比較對口的機場、火車站的崗位外,企業所需的一些接待服務工作比如前台服務、接待等工作也比較青睞於招聘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畢業生。但是,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後,還是要不斷提高自己,才能適應市場的不斷變化。
9.物流管理
不少高校都設有物流管理專業,但一般著重培養的是管理型人才。而市場每年對管理型人才的招聘很有限,更多的是需要在基層從事操作的人員。因此,物流操作員在每年的招聘中格外受寵。目前比較先進的企業正逐步像零庫存邁進,這不光對物流管理人員提出了很高的專業要求,也要求最直接的物流操作員具備更高的能力。相對於物流管理人員,物流操作員的需求量更大。因此,受過專業物流操作培訓的畢業生憑藉上手快、勝任物流各個環節操作,而被相關的用人單位大量吸收。
10.會計專業
據統計,我國目前共有註冊會計師7萬多名,而根據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需要,這個數字還差了至少35萬。巨大的人才需求缺口,使註冊會計師成為未來幾年我國炙手可熱的人才,尤其是熟知專業業務和國際事務的會計師。
記者了解到,每年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應屆畢業生月薪大都在五六千元,再加上豐厚的獎金,年收入會超過10萬元人民幣。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年薪則在20萬到50萬元人民幣之間。
11.網路傳播專業
根據中國網際網路信息中心的統計,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由此可見,我國網際網路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而且我國的傳統媒體,如報刊雜誌、廣播、電視台也都紛紛上網,建立自己的電子版或網站。以2008年8月對北京奧運會的報導為例,《人民日報》下屬的人民網在當日內的訪問量就突破了5000萬,而對奧運會開幕式報導的點擊達1.3億人次之多。市場研究機構的調查分析,和網際網路相關的信息傳播及報務行業是我國目前發展勢頭最好、經濟效益最高的行業。相關分析數據表明,全國這類人才的缺口近 100萬,單網路媒體的人才缺口為3-5萬人,而高校每年培養不足1000人。會采、能編、懂技術的網路傳播專業人才嚴重不足,已經成為制約我國網路傳播事業發展的瓶頸。由於一是目前國內開設該專業的院校較少,二是該專業技術含量高,三是該專業為數不多的畢業生一直保持著很高的就業率,所以該專業就業前景非常看好。
12.金融專業
對於今年即將畢業的應屆大學生而言,最得意的要算金融專業學生了。記者從國內一些開辦金融專業的知名院校了解到,股市基金的火熱使得該專業畢業生走俏的同時,也成為了聯考中學生報考的熱門。
金融行業對人才的需求增長,從2006年底就顯現出猛烈勢頭。各大證券、基金公司的人才需求增長,如基金經理成為最搶手及“升值”最快的職位。
13.同聲傳譯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同聲傳譯員的薪金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來算的,是按照小時和分鐘來算的,現在的價碼是每小時4000元到8000元,相關人士說。4年之後入駐中國和北京的外國大公司越來越多,這一行肯定吃香。
14、新媒體專業受熱捧
據權威部門數據顯示,新媒體專業的就業率超過93%。現在影視後期製作行業人才缺口達到20萬左右,這其中當屬特效剪輯師、新聞專訪最為缺乏。同時在此類行業薪資普遍比傳統行業高很多,據權威調查報告,影視後期製作、新聞采編、播音主持行業收入7000以上的人員達到60%,比起其他行業高出許多,而大部分影視公司福利體系完善、獎勵機制多樣化更是吸引人,可見新媒體行業可謂是香餑餑的行業。
15.套用心理學
該專業幾乎涉及一切套用科學,諸如教育、工業、商業、醫學、軍事等領域。由於心理學在國內學科發展歷史上的欠缺,專業人才,特別是高級專業人才非常缺乏。不過,由於該專業大多設在師範類院校,所以,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大部分本科畢業生選擇的就業領域還是中國小校。
十、民航管理專業薪資高
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到2020年,中國將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民航總局將投入超過5000億的資金用於機場建設。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展開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16、工商管理專業就業廣
學工商管理專業就業較廣。根據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需要,至少急需35萬名工商管理專業人才,目前實際具備從業資格的只有8萬人左右,遠遠達不到行業需求。趙主任稱,近年來北京國際經貿學院報名學習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占了很大比例。學工商管理專業能從事市場行銷、企業管理、國際商務、人力資源和國際物流等工作,就業面十分廣泛,待遇也處於各行業較高地位。
17、法學專業前景好
學法學專業前景好。由於近年來國家公務員(課程)考試對法學專業人才需求數量較多、比例較大,報考各級機關公務員已經成為法學專業學生的就業首選。伴隨著我國社會活動逐步納入法制化的軌道,工商管理、稅務、海關等政府部門的調控和監管作用日趨明顯和重要。海關、稅務等政府行政執法、經濟監管部門,以及金融、證券、保險等行業近年來招收大量法學專業人才,預計社會對法學專業人才需求會持續增長。
18、財務金融專業順潮流
學財務金融專業是順應社會潮流。21世紀,最盈利的項目之一就是投資。因此,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金融公司林立而起。社會對財務金融類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學生畢業後從事的都是比較“時尚”的行業,在基金公司主要從事基金績效評估、風險控制、資產配置等工作;在證券公司主要從事會計、審計等工作;在銀行從事財務管理、風險投資等工作。在未來幾年裡,財務金融還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人們把理財放在首位將是大勢所趨。
19、 外國語專業最熱門
學熱門專業當屬外國語專業。從上世紀80年代流行起來的英語(課程)學習熱潮,到如今社會各行各業迫切需求的外語(課程)人才,外國語專業表現出持續火熱的態勢。外語專業畢業生畢業後能到金融、通信、傳媒、物流等領域就業,獲得較多的出國機會。趙主任稱,據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外國語專業學生就業情形來看,學生畢業後多數能順利地進入外資、中外合資企業工作,擁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較高的待遇。還有部分畢業生在國家機關或者事業單位工作,工作環境優越。
20、動畫專業
動畫作為一門獨立的綜合藝術形式已經成為各國大力重視的創意文化產業的重要方面之一。以後可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
全國大學動畫專業排名如下:
中國傳媒大學(專業最強,擁有全國最好的動畫學院和排名第一的動畫專業,就業門路廣,對外交流活動多,有國際比賽和國際大學生動畫節)
北京電影學院(資歷深,中國最早的高校動畫系在此誕生,有學院獎,影視藝術氛圍好,氣氛活躍,師資力量雄厚,傳統優勢突出,考試難度大)
中國美術學院吉林動畫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廣州美術學院 上海大學
推薦:2016十大好就業專業理科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