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家企業及其招聘人員希望吸收到頂級安全人才,那他們必須要拿出優厚的薪酬水平與福利待遇,IT行業也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薪酬最高的十大IT安全崗位,薪酬高的IT安全崗位。

薪酬最高的十大IT安全崗位排行榜 薪酬高的IT安全崗位
薪酬最高的十大IT安全崗位排行榜 薪酬高的IT安全崗位

第1名:首席軟體安全工程師

平均年薪:23.33萬美元

首席軟體安全工程師的任務是負責一切與安全套用項目開發相關的工作,包括項目維護以及部署員工培訓計畫等等。首席軟體安全工程師應當至少擁有計算機科學或者其它類似專業的學士學位,並擁有安全相關認證資質。至於軟技能,軟體安全工程師應當重視溝通與協作能力的培養。

第2名:首席安全官

平均年薪:22.50萬美元

首席安全官負責應對企業當前面臨以及未來可能遭遇的新興安全威脅。此類C級專業人士的主要工作是建立並維護數據安全通信體系中的最佳實踐方案,同時監控安全運營機制的有效性。這一角色通常需要至少具備計算機科學或其它相關專業學士學位,同時擁有安全領域的認證資質。

第3名:全局信息安全主管

平均年薪:20萬美元

這一角色的作用包括維護並執行信息安全項目並協調違規或者攻擊活動發生後的回響工作。全局信息安全主管可能需要具備特定行業內的安全合規知識——例如醫療行業內的HIPAA或者金融行業內的FISMA,同時至少擁有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及各類泛用性安全認證資質。

第4名:安全顧問

平均年薪:19.89萬美元

安全顧問的工作是與客戶一道針對整套企業運營體系開發有效的網路安全保障策略。除了了解各類最佳實踐與推薦規程之外,他們還必須擁有良好的溝通、談判以及項目管理能力。目前很多企業都有積極尋求擁有多年從業經驗的安全顧問人選,此類角色也需要了解行業規則、法規並對企業級安全產品供應商及其解決方案擁有深入而廣泛的了解。

第5名:首席信息安全官

平均年薪:19.25萬美元

這一角色與首席安全官比較類似,但關注重點卻更多地集中在保護企業數據及智慧財產權方面——也就是信息相關資產。CISO的職責通常包括維護最佳實踐並設計出行之有效的違規及其它安全災難處理機制。

第6名:安全主管

平均年薪:17.83萬美元

安全主管這一崗位可以表現為多種角色及職責劃分方式,具體取決於企業的實際定位。這一崗位的大部分工作集中在保障適當的安全規程,同時指導內部團隊降低被攻擊的風險方面。由於安全主管需要經常性地同員工、外部供應商以及合作夥伴進行溝通,因此良好的軟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第7名:網路安全負責人

平均年薪:17.50萬美元

網路安全負責人的市場需求非常旺盛,但工作壓力同樣巨大:他們需要評估企業所面臨的潛在安全風險,檢測任何正在進行中的攻擊活動,並及時將情況向管理層通報。

第8名:首席安全工程師

平均年薪:17.44萬美元

首席安全工程師可以身負多種職責,具體取決於企業的實際定位,包括:保護運營環境、電話與視頻會議系統以及軟體、硬體及信息資產(包括數據的存儲與傳輸機制)。不過這一崗位也包含部分共通性職責,主要有審查代碼與規程,從而檢測安全漏洞、將潛在漏洞信息提供給企業員工並利用安全工具保護企業環境。

第9名:網路安全工程師

平均年薪:17萬美元

網路安全工程師通常需要具備參透測試及其它網路安全工具的使用經驗,並善於利用這些方案保證企業免受來自內部及外部的安全威脅。這類崗位要求從業者至少具備相關技術領域的學士學位及認證資質,同時擁有一定程度的從業經驗。

第10名:應用程式安全經理

平均年薪:16.50萬美元

應用程式安全經理主要負責確保任何應用程式在創建或使用方面符合企業在安全性及隱私性保障層面制定的最低標準。這一角色通常需要向安全主管或者其它類似的管理人員進行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