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學科排名,澳洲高校名列全球第三位。在高校學科排名前50中,就進入學科榜數量而言,澳洲高校僅次於美國及英國。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出爐。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稱,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澳洲教育機構中排名最靠前的是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在藥劑學及藥理學方面排在全球第四位。

澳洲的社會科學要強於套用科學、生命科學及自然科學。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NU)的人類學排名世界第七,在考古學,政治及國際研究,發展研究等3個學科排名世界第八位。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教育學排名第七,法學排名第八。

據了解,澳洲八大名校在學科排名前50榜單中表現突出,5所理工學校至少有1門學科名列前50名。根據學科劃分,哈佛大學(Harvard)及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全球最好的2所大學,各有12個學科名列世界第一。

就計算機科學及信息系統專業而言,墨爾本大學排在全球第13位;莫納什大學的化學工程專業排名第24位;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醫學排名第17位;澳洲國立大學的地球與海洋科學排名第12位;澳洲國立大學的數學排名21位;墨爾本大學的物理學及天文學排名第4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