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加拿大有著十分優越的經濟條件,環境也比較優美,對學生有著比較優待的政策,很多人留學都會選擇加拿大。那么問題來了加拿大哪個專業更吃香更好就業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小編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統計了加拿大排名前十的專業,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加拿大十大好專業排行榜

1.會計金融專業

2.商業管理

3.計算機科學

4.傳播學

5.經濟學

6.土木工程

7.電子工程

8.化工工程

9.數學

10.統計

10.統計

大數據和大信息天天圍繞在我們身邊,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統計學逐漸變得熱門起來。統計主要就是通過大數據把控,收集有用的信息整合信息,從而了解整體趨勢,預測出事件的大方向,每行每業都需要這種人才,其中證券行業、保險行業的需求是最大的。

9.數學

很多人都討厭數學,甚至有人希望廢除數學,當然這個是不可能的。數學是一個基礎學科,很多其他專業的知識都是從數學衍生出來的,都依靠著數學的理論,只要可以學好數學,在很多和數學相關的行業也可以很好上手。

8.化工工程

化工工程是一門研究製造業成產過程的學科,製造業也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包括金屬材料、食品加工都屬於製造業的範疇。但是目前化工工程主要研究納米技術和基因代碼等等比較高端的領域,如果可以學好這個專業,以後工作還是不用愁的。

7.電子工程

在加拿大,電子工程也是一個十分熱門的專業,學好電子工程,不僅可以從事包括無線通信等電子技術領域相關專業,還可以從事其他專業。因為各種東西都是觸類旁通的,所以學好電子工程可以在很多領域用上。

6.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不管在哪裡都是一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它研究的主要就是我們房屋的磚瓦結構、橋樑的設計、道路的最佳化,總之涉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個看上去很普通其實很重要的專業。

5.經濟學

經濟學其實很難找到對口工作,因為它是一個培養學生思維方式的專業,讓學生學會通過現象看本質,從不同的角度找到正確的答案,或者如何在一段話中發掘自己想要的並且加以運用,這些都是經濟學學生應該具備的技能。經濟學雖然找不到對口工作,但是可以在學習經濟學的過程中,挖掘自己的個人興趣,學習其他相關專業,有了經濟學的基礎,學習其他的就是事半功倍的效果。

4.傳播學

傳播學其實也是傳媒學,包括了媒體、新聞和傳播在內的三個方向媒體和傳播學習比較抽象的東西,理解一些運作方式,但是新聞學則比較具體了,不僅僅要學習理論知識,還要試著自己獨當一面去跑新聞,將理論學習轉化成實際實踐,這樣才能更好掌握本學科知識。近些年來,新媒體的風颳的挺大,很多企業都需要這種相關人才,所以這個專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3.計算機科學

計算機科學又是一大熱門專業,通過計算機解決很多方面的問題,這是這個專業從業者應該具備的基本技能。要學好計算機科學,不僅僅要精通計算機技術,還要了解包括工程、科學等在內的其他相關學科知識,當然也是十分好就業的。

2.商業管理

商業管理是由如今市場經濟衍生的產物,知識面十分廣泛,也十分實用。學生想學好這個專業,不僅僅要了解經濟學的基本知識,還要擁有管理學的思維,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運用理論知識達到管理企業的目的。

1.會計金融專業

會計金融專業一直是一個十分熱門的專業,不僅僅在加拿大,在中國也一樣。加拿大企業很多,所以對會計的需求是十分大的,當然學生學好這門學科還不夠,需要有專業的證書證明自己的資質,這樣才能讓企業放心,同樣的證書越高級,也就越搶手,工資相應也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