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工作很多,也會有很多在普通人看來比較冷門或不重視的職業,但是有些職業卻是非常高薪的呢。那些月薪過萬十大冷門職業你聽過幾個呢?來看看這些月薪過萬十大冷門職業,看看你能不能走上一條致富之路呢。

月薪過萬十大冷門職業朱古力品嘗師、機器人維護工程師、酒店試睡員、皮具護理師、高級月嫂、房屋裝修工、木匠、打版師、量體師、開鎖匠。

1、朱古力品嘗師

朱古力品嘗師是一種非常需要天賦的職業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味覺都是那么靈敏。這份職業的就業人數不多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不過這可是真真的高新職業,在瑞士一個朱古力品嘗師年薪在60萬到200萬,而且每年有兩個月的帶薪休假。簡直是老天爺賞飯吃。

不過成為一個朱古力品嘗師也要付出一些東西,不能吃很多事物去影響自己的味覺,不能用帶香氣的日用品,女生就別談想說化妝品什麼的了。

2、機器人維護工程師

機器人維護工程師也是月薪過萬十大冷門職業,年薪至少能達到7萬-15萬元。但是因為這方面的人才太少,幹這一行的多半是學機電一體化專業,但是要成為優秀的機器人維護工程師需要實踐經驗。所以就算月薪一萬多塊錢也很難招到合適的員工。

3、酒店試睡員

酒店試睡員也稱為酒店品嘗家。需要人們擁有敏銳的感受力觀察力已經表述能力。他們需要體驗酒店的環境、服務、衛生等等各種方面,然後寫成自己的體驗報告,交給公司後在網上發布,為眾多網友提供借鑑。此外還需要收發、回復用戶信件或問題,不定期接受媒體採訪;維護個人部落格,分享第一手酒店圖片與影片等。

而隨著線上旅遊市場壯大和遊客體驗要求提高。“酒店試睡員”已經從原來最高月薪萬元的專職美差,走向全民參與和兼職的新形態。

4、皮具護理師

現代人對奢侈品的的需求變多,但是奢侈品的清潔與修復卻是很難自己保養修復的。所以皮具護理時應世而出,幫助人們進行專業的護理保養等等。但是而作為一個月薪過萬十大冷門職業,高級皮包清洗師現在非常難招,月薪10000多塊都招不到師傅 ,要培養一個新手也相當困難,上色、清洗等這些技術不是一時半會兒可以學會,上崗最少得兩年的時間。

而且會存在一定的風險,畢竟奢侈品的損壞與保養不當都是皮具護理師要付的責任。

5、高級月嫂

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月嫂需求量的增加,不過月嫂不算最冷門的行業了,畢竟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願意步入這個行業,畢竟缺口大,是個高新職業。但是成為優秀的月嫂卻不是一兩天能成功的,需要三五年以上的實踐擦作經驗,並且需要極高的個人悟性與修養,所以事實上,市場上缺的是優秀的月嫂。

而且月嫂也不是個輕鬆的工作,月嫂們一般需要連續工作26天,平均一個月只有4天休息時間。日復一日睡眠嚴重不足。還要幫助產婦按摩乳房等,教父母輕柔撫觸嬰兒,做部分家務等等。在專業知識過硬的時候還有處理很多大小家務,也是個侍候人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