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雜誌最新公布了“2016年度最適宜工作的100家公司”名單。在最新榜單上,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ACUITY保險公司、波士頓諮詢分列前三名。

“100家最適宜工作的公司”榜單是《財富》雜誌與卓越工作場所研究院合作,對美國企業界進行廣泛調查進行的排名。公司得分的三分之二是根據該研究所的信任指數調查,即員工對管理層的信譽、工作滿意度和同事關係的看法。另外三分之一的分數依據文化審計調查得出,包括有關工資和福利的詳細問卷以及一系列自主回答的問題,包括招聘實踐、內部溝通方法、培訓、獎勵計畫和多元化措施。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2016最適宜工作的公司排行榜。

自《財富》雜誌1998年首次推出該榜單以來,至今還剩下13家“常青樹”連續17年留在榜單上,其中包括SAS、高盛、思科、萬豪酒店、微軟、四季酒店等。

雖說員工福利只是評價標準之一,不過,作為最直觀的感受,這些上榜公司的福利也實在扎眼,而且,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谷歌已是連續第七次在本榜單奪魁,該公司免費提供了癌症篩查、進一步改善了它的育嬰假福利。新父母無論性別(包括父親、未婚同居伴侶、養父母、代父母),如今都可以擁有多達12周的全薪假期用於照看嬰兒。谷歌還為所有初為人父母者提供500美元的“寶寶感情培養費”,供他們在寶寶出生後3個月內使用。此外,咖啡、SPA、寵物、健身、理療……福利清單永無止境。

在排名第二的ACUITY保險公司,他們同樣有著令人咂舌的福利:培訓費用可以無限制、無限制、無限制報銷;全職員工可以無限制、無限制、無限制請帶薪病假;公司每個季度還會在401(k)養老保險賬戶中替員工繳納8%的費用。這也難怪公司全職員工的離職率僅有1%了。

排名第三的波士頓諮詢公司,其最誘人的福利之一是,員工可以請3-12個月的“社會影響假”。也就是說,員工可以“短暫”離職,為各大公益機構工作,其中包括Techno Serve、世界糧食計畫署、柯林頓健康倡議項目、Education Pioneers、綠點公司、蓋茨夫婦基金會、衣索比亞農業署和尤努斯社會企業項目。只要以公益的名義就可以!

還有排名第八的SAS,其總部設有醫療中心,為所有員工及員工家屬提供醫療服務。這個醫療中心共有53名醫療和後勤人員,其中包括11名執業護理師,3名家庭醫師,3名註冊營養師,11名護士,5名實驗室技術員,1名心理醫生和3名理療師。

再比如,英特爾公司已經發展出了“班機”,每周,其4500名員工都可搭乘6架公司專機在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俄勒岡州三地辦公室之間往返。(不過,都這樣了,他們今年居然都沒有上榜!)

心動了吧?

實際上,很多上榜公司已經在中國設有分支機構。你不妨留意一下,因為這份榜單也許是你找工作的最好指南了。

比如,SAS軟體研究所(排名第8),Salesforce(排名第23),畢馬威會計事務所(排名第43),凱悅酒店集團(排名第47),安永(排名第49),高盛(排名第51),普華永道(排名第53),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排名第56),甫瀚諮詢(排名第57),宜家(排名第63),四季酒店集團(排名第70),羅氏診斷(排名第73),思科系統(排名第82),萬豪國際(排名第83),埃森哲(排名第84),德勤(排名第90),美國運通(排名第96),瑪氏(排名第99)。

另外,不要以為找這樣的工作很難。實際上,得到這些公司的工作offer,要比你想像的容易。

好了,忘記你心心念念的那些普普通通的加班餐、生日關懷、升職派對吧。趕緊收藏榜單:一單在手,跳槽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