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人手一部蘋果手機你是否有過羨慕?同樣是大學生為何差距這么大?就因為別人有個好爸爸,自己沒有嗎?其實你可以自己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來看看這些大學校園裡最賺錢的職業,讓我們為你想要的生活賺自己的錢。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去看看這些大學校園裡最賺錢的職業吧。

No.10 家教
收益:500元以下/月
技能要求:能辨別方向、認識公交線路、國語標準。
業務描述:這是多數人首先想到的賺錢方式,尤其適合低年級學生,他們剛剛從聯考硝煙里走來,正是現炒現賣的好機會。因為差不多誰都能幹,所以想找份好的家教工作非常難。一些城市的學校、公園附近,經常能看到一些青年學生把紙板綁在腳踏車上,上面寫著“家教”。家教的風險來自中介,一般他們會收取100元左右的中介費。如果介紹成功,家長將負擔其中的一半,也就是50元。當然,這個價格會因為城市消費水平的不同而略有差異。如果學生家太遠,千萬記得早點兒回來,女生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
No.9 資源回收
收益:存在季節性差異,平均500元/月
技能要求:勤快,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光。
業務描述:這是最適合在夏天從事的兼職。在一個5000人規模的大學裡,每天產生的飲料瓶超過2000個。如果大規模回收,一個膠瓶可以賣到兩角。至於廢紙,大學宿舍里最不缺的就是這個,期末考試之後去大量回收複印紙的筆記,也是一個好財源。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校園裡,不同的垃圾箱是由不同的大爺大媽控制的,他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多年。如果你真想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請先確認一下會不會斷了大爺大媽們的生活來源。
No.8 做商調、發廣告
收益:計件或按時間計算
技能要求:口才、勇氣,一些大品牌往往還要求相貌。
業務描述:給人家做做商業調查,尤其是入戶的,很鍛鍊能力。傳送廣告記得要確認該公司合法,別在大街上往人手裡亂塞廢紙,或者四處亂貼小廣告。去促銷手機或者數碼用品是件挺好的事,自己需要的時候還能圖個便宜。這種工作往往是短期工作,很少能做太久。
No.7 翻譯或攢書
工具:電腦1台
收益:計件,勤奮者每月1000~3000元
技能要求:文筆、外語等。
業務描述:這是文科和外語類同學比較欣賞的一種工作,和專業稍微掛點兒鉤,讓人少了些“耽誤學業”的不安,也能夠接觸到一些翻譯公司和出版社,對日後的就業或許會有些幫助。這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腦力勞動。文筆出色的年輕人,往往能拿到稿費比較高的活兒。如果能經常有稿子做,是自己養活自己的一條好出路。反正每天都要敲很多字,賣成錢,總比泡BBS灌水要實際一些。
No.6 研究所臨時工
收益:千元以上,不同專業、導師出價不同
技能要求:合作精神。
業務描述:據說最早管導師叫老闆的就是打這種工的同學,他們多數是理工或者經濟類專業的學生。這類工作的收入,往往跟導師所擁有的項目數量和質量有關。學生出力幫老師幹活,老師負責學生的生活費———這是一般情況,想靠給老師打工發大財目前看來還比較困難。這份工作的好處是穩定,還有,求職時可以在簡歷上裝點門面。
No.5 校園金融業
收益:計件
技能要求:認真為重。
業務描述:所謂金融業,其實一是辦信用卡,二是代理保險。新學年之初,這兩樣業務非常火。尤其現在,為了在緊要關頭用錢方便,不少學生都會攥一張信用卡在手裡。各個銀行也願意從學生中培養未來客戶。這工作的風險是口舌糾紛。記得一定要按條款向你的客戶推銷,一旦承諾了條款之外的,被投訴到老闆那裡不算,很可能被揪上學校論壇曝光,被大家“集體鄙視”。
No.4 網上開店或校園推銷
資本:幾百元至上萬元不等,電腦和手機必備
收益:看你的本事了
技能要求:行銷才能,廣告才能,審美水平,擅於反殺價。
業務描述:網上開店或者校園零售要求有很靈活的頭腦,不然貨會砸在手裡。如果沒有經驗的話,最好先磨練磨練,等到經驗豐富了,再開始賣大宗物件。感動中國的洪戰輝同學,也是從賣電話卡、原子筆開始自己的兼職生涯的。
No.3 當書商
資本:錢不多,關鍵是人脈
收益:幾千元/月
技能要求:溝通能力,策劃能力。
業務描述:能當上書商的,一般是高年級學生或者研究生。從大書商和出版社拿到活兒,組織人手,賺取差價。因為同時要對上下負責,他們往往比具體做稿子的人承擔著更多壓力。尤其在書商拖欠和寫手要過年的季節,更是如此。
No.2 狀元巡展
收益:按場次
技能要求:口才,策劃能力,狀元出身優先。
業務描述:當狀元很不容易,一年一個省份才出倆,全國也不過60多個。加上各個省份的狀元含金量不一樣,如果正好當上了某聯考強省的狀元,這個身份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去全國各個高中進行演講報告,替保健品廣告代言,都是很能掙錢的方式。和做出版業一樣,可以先展覽自己,等到路子熟了,年級也高了,可以組織隊伍,展覽自己的師弟師妹了。除了聯考,六級狀元,GRE、雅思狀元、公務員考試狀元和考研公共課狀元都可以“利用”一下。只要在某次考試中拿中了一個高分,恭喜你———商機來了。
No.1 讀書
收益:無限可能
技能要求:各個專業不同。
業務描述:這根本不是兼職,而是學生的主業:讀書一樣能讀出錢來。除了每年拿學校的獎學金,還可以去考各種證件,拿一個又一個的證書:計算機二級、公共英語、托福、英語六級、跆拳道段位、二級廚師、導遊資格、司法考試、緊急救護培訓……現在用人單位的要求非常多樣化,什麼證書都可能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