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的2016年,女性比較合適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哪些職業是女孩子最吃香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來盤點一下2016年女性最吃香的十大職業!

1、註冊會計師

這是一個和男生爭奪飯碗的行業,目前男女比例大約是一半對一半。雖然女生只占半壁江山,但整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場缺口很大。最近幾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統計數字很能說明問題,2014年度,全行業註冊會計師中女性占49%,男性占51%,行業性別比例基本平衡。其中,在證券所,女性占29%,男性占71%;在非證券所,女性占42%,男性占58%。女性註冊會計師已越來越多地參與到事務所經營管理決策之中,“半邊天”的地位作用業已體現。女性註冊會計師在較低年齡段占比更高,比如,在30-40歲的註冊會計師群體中,女性比例達56%,而在30歲以下的註冊會計師群體中,女性比例高達64%,說明年輕女性從業人員的學習能力和應考能力總體優於同年齡段男性。 一方面是國家對於註冊會計師質量的嚴格控制,但另一方面也說明註冊會計師是不折不扣的“緊銷貨”。

2、人力資源

在國外,沒有行政經一職,只有人事經理,專門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人事安排、職工考核培訓,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製度等,權利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國內隨著體制改革和經濟開發的深入,人力資源的開發和管理越來越受到重視,一個現代企業,最重要的不是資金是否充足,而是是不是有一群有知識有能力並與企業同生共死的員工,而女性所特有的親和力及號召力使她們更勝任人事經理的工作。

3、傳播媒介

如今可以叫做傳媒時代,任何風潮可以在一夜之間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而傳媒紅人無不紅的發紫,從中央電視台“綜藝大觀”一飛沖天的倪萍,到湖南衛視 “快樂大本營”台柱之一的李湘,從由電影下來有操刀電視的第一富婆劉曉慶,到原來效力於傳媒後來駕權傳媒的楊瀾,女生在傳媒媒介中始終是一道亮麗養眼的風景線,她們的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幾十輩子也掙不來的。

4、外企白領

嚴格說來,外企白領不是一種職業,而是很多種職業的總稱,泛指在跨國企業里任中高級職務的人員,她們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們經過了良好的專業培訓,中文、洋文隨口便來;她們衣級別不同,穿著不同檔次的優雅套裝,淡裝濃抹,進出於高級寫字樓;她們的收入是國內一般職員收入的幾倍到幾十倍,如以人民幣計算,月收入應在七八千到數萬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則會更高。這一類的代表人物是曾經的吳士宏,她在微軟任中國區總經理的時候名利雙收,榮獲“打工皇后”桂冠,以至於無數少女都以她為榜樣,發誓要像她那樣出人頭地。

5、公關

公關是女生的 “傳統優勢項目”,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的學問。在傳統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關優勢: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協調能力都比男生強而且更富於情感性。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眼球經濟時代,公關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中高級公關小姐總是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專題、組織培訓,以至企業戰略諮詢、與政府的聯絡等,成為最耀眼的白領女生之一。

6、精算師

我國被世界保險界認可的精算師不足10人,“準精算師”40多人,在當今的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鳳毛麟角。隨著國際保險巨頭在中國開拓市場以及國內企業的需要,精算師是幾年後保險業最炙手可熱的人才,目前在國外的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國內目前月薪也在1萬元以上。4年以後,隨著人們對於保險認識的加強,保險行業的興起必然會需要更多的精算師。

7、金融銀行業

金融銀行業在國內算是壟斷行業之一,一般職員的薪金在全國平均薪金中高高在上,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很不容易。加入WTO後,壟斷打破,國外大量的資金進入,大量的投資人進入,必然帶來大量的人才需求,必然拉動行業薪資水平的攀升,據預測,一般骨幹員工的年薪在6萬元人民幣左右,中層管理人才的年薪 20-30萬人民幣,高層管理人才的年薪可達50萬人民幣以上,甚至衝上100萬元人民幣大關。

8、中西醫師、醫藥銷售

“醫學院校畢業的學生有三條路可以走,一是進入醫院,急救醫生、產科醫生、婦科醫生、眼科醫生、兒科醫生及牙醫和理療醫師都將十分吃香;二是進入醫藥生產流通企業;三是繼續深造。”業內人士表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越老越值錢,目前的醫藥行業月薪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相信4年之後會有一個更好的薪金水平。

9、環境工程師

相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餘人,其中技術人員8萬餘人。按照國際通行的慣例計算,我國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左右。據悉,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據預測,年收入應在8萬元至10萬元。

10、公共營養師

由於膳食不合理、營養失衡所引發慢性病的健康問題已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聘請營養顧問已成為現代人的消費時尚,公共營養師成為國家新職業,為從 業者提高了職業身份和社會認知度。目前,家庭營養顧問年費8000元左右,企業營養顧問年費5萬元左右。營養顧問是一個高職自由職業群體,一個中等水平的 公共營養師年收入在1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