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相信大家都是喜歡旅遊的,不管是喜歡旅遊路途上的風景還是那一份旅遊過程中悠閒的感覺,那你知道跟旅遊業有關的工作有哪些么,英國《每日電訊報》旅遊部門評選出了最令人羨慕的旅遊職業,這裡選出了其中十個職業,一起來看看吧。

旅遊業最令人羨慕的10種職業

1.試睡員

2.飛行員

3.旅行指南作家

4.滑雪指南作家

5.香檳酒窖導遊

6.遊艇駕駛員

7.聖塔莫妮卡的救生員

8.度假屋服務員

9.酒店評論員

10.貝爾尼納快車司機

1.試睡員

試睡員一般指的是酒店試睡員,這種工作在國外被澄城衛視“酒店品評家”,而這個工作也是女生冷門有高薪的職業之一,靠著試睡員敏銳的觀察力和感受力,來體驗酒店的各種服務、設施、衛生、價格、餐飲等各種方面,在品評結束後需要形成相關的體驗報告,以便供酒店提高管理水平,也可以方便顧客在預定酒店時進行參考。

2.飛行員

飛行員還被成為駕駛員,我們這裡說的飛行員主要是駕駛飛機的,這些飛行員在工作中從天空中俯瞰美麗的大地是一件多么讓人羨慕的事情,在享受飛行的同時,還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地球的美麗,而飛行隊伍中在國內口碑最好的航空公司就是中國航空公司。

3.旅行指南作家

有兩個負責《每日電訊報》旅遊板塊的旅行指南作家抱怨了工作時間長,工資不高不是一個理想的工作,雖然他們兩個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作為導遊作家,他們可以有機會參觀世界上很多令人驚嘆的人文或自然景點,這可能就是他們工作的最大回報了。

4.滑雪指南作家

滑雪是一個被越來越多人喜歡的運動,如果是一個滑雪運動愛好者來作一個滑雪指導作家,一邊享受滑雪的樂趣一邊掙錢,相信把自己的愛好變成自己的工作,這種誘惑相信是大多數人所無法抗拒的。

5.香檳酒窖導遊

相信大家想到法國就會想到香檳和葡萄酒,也有很多來到法國旅遊的遊客喜歡到法國北部或者其他地區的葡萄園品嘗香檳或葡萄酒,而香檳酒窖導遊每天都是與這些美酒互動,他們需要掌握與香檳的相關知識,還要以工作需要來品嘗各種香檳,此外他們的福利就是工作一天后可以打折購買香檳。

6.遊艇駕駛員

遊艇是大多數有錢人都會有的一個高昂的玩具,而這個價格高昂的遊艇更是需要一個遊艇司機來駕駛,這份工作不僅可以出海感受大海的美麗,接觸各種娛樂圈大牌明星,他工作的工資也可以讓人感到興奮。

7.聖塔莫妮卡的救生員

聖塔莫妮卡海灘是洛杉磯地區最有名且最吸引人的海灘之一,這裡每到夏天經常會人滿為患,而這裡突出海岸線的突堤碼頭更是聖塔莫尼卡的象徵,而在這片令人嚮往的度假聖地當救生員也是世界上最令人羨慕的工作之一。

8.度假屋服務員

度假屋的環境一般都是非常好的,同時需要付出的住宿費也是極為高昂的,像奧地Burridge的度假屋,每周的住宿費會達到23.1萬英鎊,而度假屋服務員就是要服務好這些遊客不同的喜好和需求。

9.酒店評論員

酒店評論員的主要工作就是對世界各地的酒店體驗後寫下自己理性客觀的評論,無論是平價酒店、新開的酒店還是世界上最豪華的酒店,都需要一位有著豐富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的評論員進行評論,這也是吸引著很多人參與的工作。

10.貝爾尼納快車司機

貝爾尼納快車行走的線路會穿越過阿爾卑斯山脈,這條路線不僅在2008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鐵路線之一,而這個快車司機在每次工作時都可以看到沿線的美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