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放長線釣大魚,我們需要把目光放得長遠一些,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蠅頭利益就蒙蔽了自己,我們找工作、選擇職業的時候也是同理,多想想這份職業的職業前景,如果固步不前、無法上升就永遠只會在原地踏步,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了十大有潛力的職業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潛力職業排行榜

1.教師

2.醫生

3.律師

4.公務員

5.會計

6.程式設計師

7.設計師

8.工程師

9.研究員

10.諮詢師

1.教師

教師這個行業可以說是非常安穩,但同時也可以說是非常的有潛力,現在的教育非常普及,有的小孩很早就開始接觸學習,從而幼師這個職業也變得越來越吃香,而不管你是在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你都可以晉升更高的職稱。

2.醫生

醫生這個職業一直都是熱門職業,首先是醫生需要許多專業的醫學知識,等到畢業後成為實習生,在醫院裡打磨實操經驗和臨床經驗,一個教授職稱的醫生是很難培養的,而後還可以晉升為更高級的職稱,所以說醫生是很有潛力的。

3.律師

律師是利用法律為自己的當事人進行辯護的法務人員,而律師也分為很多種,有民事律師、刑事律師,負責的官司和案子不同,還有在事務所上班的、公司上班的和國家機關上班的,總的來說,你的能力越強,負責的案子越負責,所獲得的薪酬也會更多。

4.公務員

每年都有大批人去準備公務員考試,這也不是沒道理的,因為公務員是為國家機關辦事的,而與國家掛鈎,這個性質就完全不同了,公務員的福利待遇是非常優渥的,就連子女都能享受到這種福利,而且退休之後也會有退休金。

5.會計

會計分為普通的會計師,還有初級、中級、高級會計師職稱,最高的是每個會計都想考取的註冊會計師,會計也分為許多,出納會計、財務會計、企業會計等等,你只要在這方面專研,努力往上提升,你就會發現會計就業也是有許多方向的。

6.程式設計師

網際網路行業一直都處於熱門狀態,程式設計師三字包含了許多網際網路工作人員,網路世界是多樣化的,每一個功能和每一個職能都是不同的,軟體開發師、系統構建師、數據安全員等等,在網際網路計算機這個龐大的行業,每個都不可或缺。

7.設計師

設計師也包含了許多的種類,建築設計師、室內設計師、服裝設計師還有髮型設計師等,設計師這個行業看的是你的天分,如果你設計出了知名的設計案,你就會在你的行業聲名鵲起,從而成為一代大師,所以成為一名設計師,最多的就是看你有多大潛力。

8.工程師

一名合格的工程師能夠設計、操作並管理好一個項目,所以一名工程師所需要的專業性和邏輯思維能力非常強,而工程師也分為助理、中級、高級等級別,一隊專業的建築團隊需要一名經驗老道的工程師領導,工程師這個職業非常的重要。

9.研究員

研究員所研究的是自然科學很生物製藥等方面的工作,成為一名研究員所需要的基礎門檻非常高,一般都是知名的大學或者是國家級的研究院所培養,而研究員的崗位也分為四個等級,只要你成為了一名研究員,你的未來無限大。

10.諮詢師

諮詢師是指能通過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生活經驗,去幫助解決諮詢者問題的人員,諮詢師也分為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心理諮詢師,還有管理諮詢師、行銷諮詢師等等,諮詢師需要的專業性非常強,而且要有同理心,去排解開導諮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