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律師在很多人看來是一個十分高大上的職業,一個厲害的律師甚至可以在案件中起到力纜狂瀾的作用,但是律師一直都是一個比較難的職業,比如在我國,一萬人口中僅有1.6名律師,那么在世界來看情況又是怎么樣呢?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世界上哪些國家的人比較容易成為律師吧。

世界律師最多國家排行

1、義大利

2、希臘

3、美國

4、西班牙

5、巴西

6、英國

7、紐西蘭

8、德國

9、保加利亞

1、義大利

義大利有25萬名註冊律師,平均每246人有1名律師,而且這個國家還有特殊的要求,學生在完成法學院後還需要接受18個月的培訓,所以律師數量還是比較多的。

2、希臘

希臘有著比較好的政策,任何擁有希臘大學法律學位或已獲得批准的外國大學完成同等學業的希臘公民,可在任何高級律師或國務院法律顧問的監督下成為實習律師18個月,這也使得希臘的公民更加快速的成長,這裡每254人就有1名律師。

3、美國

美國每個州的政策不一樣,如果想在華盛頓成為律師,那就比較複雜,在其他比如紐奧良等地大學就比較簡單,最主要的是法律學位帶來了許多職業機會,所以更多的人選擇了這個職業。

4、西班牙

在這個榜單中西班牙排在第5位,至今為止該國約122000名執業律師和39000名非執業律師,根據國家指令來看歐盟、歐洲經濟區和瑞士律師可以通過三年的實踐直接成為西班牙語律師。

5、巴西

巴西是一個擁有大量法學院和超過80萬名註冊律師的國家。僅在聖保羅,就有超過222000名律師,這表明在這個國家成為一名律師並不是很難。

6、英國

在英國,學生必須先在大學完成合格的法律學位(LLB),然後根據是否想成為律師或大律師來完成不同的課程。如果正在攻讀本科的另一個科目,那么就足以完成一年的法律轉換課程,即可獲得法學研究生文憑(GDL)。

7、紐西蘭

正在考慮從事法律職業的紐西蘭人可以在完成法學院之後並且在他們被紐西蘭高等法院錄取後成為律師,紐西蘭每391人中有1名律師,這樣看數量還是比較多的。

8、德國

德國成為律師似乎比較麻煩,需要完成六年的法學院學習,然後實習兩年,以獲得法律實踐經驗,不過其實也不算什麼,畢竟這個國家教育免費。

9、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人必須先完成五年的法學院學習,然後通過三次州考試。最後學生才可以選擇是否想成為律師、法官、檢察官或公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