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自然是匯聚國家最好的資源,而教育資源也是首當其衝,北京有很多有名的國小比如實驗二小、中關村一二三小還是史家國小都是遠近聞名的名校。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1.史家胡同國小

史家國小始建於 1939 年。占地面積 5803 平方米。建築面積 7306 平方米。有 60多個教學班,85 名教職工,其中有中學高級教師 5人,特級教師 1 人,國小高級教師 43 人。有黨員 33 名,中青年教師 72 人,45 歲以下的教師中大專學歷的占 94%。現有學生 1223 名。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2.實驗二小

這所學校的地位就不用多說了。北京市第二實驗國小成立於1909年,1955年起使用現名。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學校現任校長為李烈,有6個年級,90個教學班,3700名學生。有137名正式教職員工,其中特級教師2名,中學高級教師12名,國小高級教師80名,市區學科帶頭人23名(市學科帶頭人1名,市骨幹教師4名)。大專以上學歷占總人數的93%,35歲以下青年教師占總人數的68%。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3.中關村一小

北京中關村第一國小地處北京市中關村高科技園區核心地帶。創建於1949年,與新中國一起誕生、共同成長。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與指導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逐步發展壯大,1998年創辦寄宿部(現已和天秀部合併),2003年新建天秀部,2010年合併北宮門國小建立黨校部。由最初的一處校址發展成為一校三址,擁有117個教學班,5000餘名學生,近300名教職員工的規模辦學的大校。位於中關村,國際化的全國乃至國際的品牌學校。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4.景山學校

北京景山學校是一所集國小、國中、高中於一體的學校,位於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是北京市高中示範校以及聯合國教科文亞洲教育更新計畫聯繫中心之一。北京景山學校創辦於1960年春,1977年成為全國重點學校,1978年成為北京市重點學校。北京景山學校擁有南校區、北校區兩個校區。截至2013年,學校有國小至高三12個年級,在校生2400人。景山學校國小實驗教材已在全國18個省市、近百所學校中使用,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影響。景山國小可能是北京最好的國小,不光是北京重點,也是全國重點。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5.北京國小

北京國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唯一以“北京”命名的國小,誕生於1949年6月19日,是建國初期由北京市委親自組建的規模最大的公立寄宿制學校。學校占地28567平方米,建築面積53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占地9567平方米、建築面積達15000平方米的北京國小廣外分校留學生部)。由於多媒體技術直接套用於課堂的教與學,從而促進了學校的現代化發展。位於長椿街。寄宿教育特色鮮明,學校針對當代獨生子女的發展需求,突出了“生活自理、學習自主、行為自尊、健康自強”的“四自”教育思想,使六個年齡段上千名住宿的國小生在科學化與規律化的教育下,精神飽滿,成長茁壯。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6.光明國小

市屬重點國小,學校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俱樂部成員”、“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實驗基地”、“全國綠色學校”、“北京市體育(足球)項目傳統學校”、“北京市金帆藝術團分團”。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7.朝陽實驗國小

朝陽實驗國小始建於1956 年,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是一所具近五十年歷史的、不斷煥發青春的現代化實驗學校。學校前身為幸福村中心國小,更名為朝陽區實驗國小後的第一任校長是全國特等勞動模範、特級教師馬芯蘭,學校現任校長陳立華跟隨馬芯蘭校長十餘年,在教育教學管理上形成了獨特的風格,是中學高級教師、北京市學科帶頭人。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8.育民國小

北京市育民國小前身是中央財政部子弟學校。 1961年改屬市教育局領導,辦成幹部子女寄宿學校。1974奉命接受外國專家子弟,先後有日本、高棉、寮國、斯里蘭卡、義大利、阿爾巴尼亞等九個國家的學生在校就讀。1978年由市教育局確定為北京市重點國小。全國唯一的國小超常兒童教育試驗基地(有一個超常兒童班級,接收精英兒童) ,學校超常兒童教育已有10年歷史,取得豐碩成果。已畢業的3屆學生,全部考入北京八中。其中三分之一的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八中少年班。研究成果多次展示於國際論壇。今年招收第六屆超常兒童。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9.中關村三小

位於中關村,學校管樂排練廳、舞蹈廳、陶藝、書法、圍棋、電腦美術、網路等20餘間各具特色的專用教室和60餘間標準的琴房是孩子們學習的樂園、成長的搖籃。學校有180多人的管樂團,120多人的合唱團,70餘人的舞蹈隊,40多人的藝術體操隊,組成大型藝術團體——金帆藝術團。全校60%以上學生在全國、市、區各項比賽中獲獎。

盤點北京十大優質國小,史家胡同國小排名第一

10.北師大實驗國小

北京師範大學實驗國小(簡稱:北京師大實驗國小)創辦於1958年,是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北京師範大學的一所附屬實驗國小。現有學生1800餘人,教職工120餘人。啟功為學校題寫校訓。在國內外有一定影響的實驗性、示範性學校,位於小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