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對攝影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加上高校開設此專業的還不多,使得市場需求也供不應求。在國際上,許多著名的公司也都高新聘請專職的攝影師為其服務。如英國殼牌石油公司所聘請的攝影師年薪就高達上百萬英鎊。國內企業同樣也對這一方面給予了足夠的重視。比如在企業宣傳和社會活動中都需要攝影圖片以更加直觀和感性的方式進行宣傳和記錄。除此之外,商品經濟、網路行銷的繁榮也為攝影師提供機會,最典型的就是淘寶商品拍攝。在短短的幾年裡就形成了一種新的攝影產業。這些都為攝影師的就業創造了機會。為攝影師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展現平台。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2016中國攝影學校排行榜,學攝影到哪裡一目了然。
前期攝影行業的入門門檻很低,很少有經過專門培訓的,只要拿起手中的相機,拍出點像樣的東西就能找到工作。但是隨著這門行業越來越流行,需求的專業人才也越來越多,如果沒有專業的知識,沒有強大的技術,沒有像樣的作品,那么很難在攝影行業走下去。如果想要認真在攝影行業繼續前進,那就需要更加的努力,擁有更專業的攝影知識與出類拔萃的技術才行。很多真正對攝影感興趣的人開始去專業的攝影學校從頭學習,以求得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可以從事攝影工作的效果。
目前,我國攝影學校仍處於發展階段,2015-2016年中國攝影學校排行榜可以為人們提供專業的參考。

2015-2016年攝影學校排行榜已公布,為了讓人們深入直觀地了解上榜的攝影學校排行榜,下面將詳細地介紹上榜的前五所攝影學校。
第一名:國際蒙妮坦學院
排名點評:國際蒙妮坦學院成立於1966年,由被譽為“國際美容教母”的鄭明明創立,是我國辦學較為成熟的攝影學校之一。該校將攝影專業設為特色專業,整合50多年的時尚行業資源,緊跟國際一線潮流趨勢,配合商業項目實戰教學,致力於全面培訓資深攝影師,強化攝影師綜合性創造能力。走出一條具有蒙妮坦特色的辦學理念,得到了社會和行業的一致認可。

第二名:北京黑光攝影學校
北京黑光攝影學校成立於1992年,截至目前,已有23年辦校歷史,是一所全日制綜合性培訓學校,也是國內較早開設影樓攝影、化妝、數碼美工系統化教育的知名品牌培訓機構之一。

第三名:北京名人攝影化妝藝術學校
北京名人攝影化妝藝術學校成立於1997年,截至目前,已有18年辦校歷史,秉承技術改變生活的理念,確保課程內容的時尚性、實用性。

第四名: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依託學校的有力資源,擁有專業系統的攝影專業教學體系,為攝影行業培養了眾多人才,但該校需要經過聯考方能報讀。

第五名:時尚新鋒攝影學院
時尚新鋒攝影學院成立於1999年,截至目前,已有16年辦校歷史,是國內最早從事職業攝影師、化妝師、修圖師培訓的專業機構之一。
攝影行業是一個高速發展的朝陽產業,未來行業對攝影人才的需求將逐年增加,其中經過正規培訓的高端攝影人才將更加搶手。在這裡,還要對那些替孩子做抉擇的家長們說一句,為孩子選擇職業,一方面要看重這個職業的發展前景,另一方面還要看它能否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最後就是要選擇一所專業的攝影學校。2015-2016年中國攝影學校排行榜客觀地反映了當前我國攝影學校的發展情況,但是,在選擇攝影學校的時候,依然要擦亮眼睛,不要輕信宣傳廣告,最好選擇辦學歷史悠久、知名度高的攝影學校,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