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無規矩不成方圓是我們從小聽到大的一句話,純粹的戶外圈當然也有屬於自己的規矩,而在不懂戶外的人就算觸碰到了規矩也不會真的與那些人急,畢竟不知者不罪,這裡就整理了十大戶外圈潛規則,看看有沒有你清楚的。

驢友的十大戶外圈潛規則

1.帳篷可以擠,睡袋不能借

2.自願參與的,千萬別抱怨

3.水要自己帶,不能跟人要

4.只稱呼外號,隱私不要挖

5.敢承擔責任,做個熱心腸

6.準備要充足,絕不拖後腿

7.黑暗很可怕,有光也不借

8.年齡莫要問,貧富都平等

9.婚姻和健康,提及要慎重

10.借錢是個坑,輕易別開口

1.帳篷可以擠,睡袋不能借

在戶外旅行時經常需要提前準備好睡袋、帳篷等一系列必須物品,可很多時候新人沒有經驗,覺得這些東西過於沉重,體力無法承擔,有些新人就會想有什麼欠缺,到時候再借就好,可有些同隊的人可以借一頂帳篷一起休息,可貼身的睡袋卻不會隨意外借。

2.自願參與的,千萬別抱怨

無論是爬山、徒步還是騎車,這一系列的戶外活動都是自願參加結伴外出的活動,所以準備出去戶外旅行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要踏上的戶外路線路況和各種風險,如果路途上遇到困難,驢友都會秉承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原則,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埋怨隊員。

3.水要自己帶,不能跟人要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不管在哪些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況下,都要根據路程來控制自己水壺中的水量,永遠都不要讓自己的水壺斷水,因為一般情況下,驢友是不會借水的,除了不衛生以外還有還要留著預防自己遇到特殊情況。

4.只稱呼外號,隱私不要挖

在戶外活動時,很少會直呼真名,很多人都會給自己起一個外號,在第一次遇到與自己同隊的驢友時可以問些什麼問題使自己更快的融入旅遊圈呢,這邊可以列一些,如問問他們的“輝煌戰績”,從事戶外旅行多少年,請教一些新入圈的注意事項,這樣也可以更快的消除陌生感。

5.敢承擔責任,做個熱心腸

結伴上路的驢友不管是誰都是一個團體,在戶外旅行期間會遇到一些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完成的事情,雖然會有一兩個負責組織工作的主心骨,但其他人也需要積極一些,做一個熱心腸的人,將分配給自己的任務做好。

6.準備要充足,絕不拖後腿

第一次上路的驢友在上路前,一定要做好各種充足的準備,並且不能忽視運動前熱身的準備,驢友之間一般都是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能有依靠別人的想法,在從事一些挑戰難度較高的戶外活動之前,更是要提前半個月到一個月準備。

7.黑暗很可怕,有光也不借

戶外旅行時難免會遇到走夜路的情況,而常見的光源裝備也有很多,在自己沒有提前準備好所需物品的情況下,想要借其他人的,自然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每一位驢友出行時,務必要帶好自己的專業光源。

8.年齡莫要問,貧富都平等

現在這個社會,很多人的年齡普遍會覺得這是一個隱私問題,並很介意談論年齡過大或年老的問題,而收入和家庭貧富方面更是事關個人臉面,如果交談中討論到涉及這些問題,就會讓人覺得沒有平等與尊嚴可言。

9.婚姻和健康,提及要慎重

談論起婚戀問題,在現代人看來,這不僅是一個無聊的問題,還有可能會在聊天中暴露自己的隱私或者令人難堪,而健康情況,均是立足於社會的重要資本,所以不會輕易將實情告知於才見面沒幾次的人。

10.借錢是個坑,輕易別開口

大家聚在一起去同一個地方旅遊,這不僅是一份快樂同樣還是一種緣分,可這裡面有一種很不合適的行為就是借錢,現實生活中,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基本生活還是可以保障的,所以,借錢也需要謹慎,並且救急不救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