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生活水平的發展,人們更加關注興趣愛好的培訓,家長們也往往想要孩子學習一項特長,鋼琴就是現在非常受家長們歡迎的樂器,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學習鋼琴。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盤點了十種不適合學習鋼琴的人。

十種不適合學鋼琴的人

1、沒有琴的;

2、不尊重老師的;

3、出了問題全怪老師的;

4、沒時間練琴的;

5、學琴態度不端正,學習不刻苦的

6、缺乏對音樂的敬畏的,不喜歡音樂的

7、沒有敏銳聽覺的

8、沒有對鏇律的記憶力。

9、沒有合適的手部條件

10、家長沒有充足的心理準備的;

1、沒有鋼琴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架好的鋼琴是幫助孩子學習鋼琴的良好開端,可是有些家長對此猶豫不決,怕買回來孩子不好好學習,浪費。但是小編想說,如果做父母的都沒有堅定讓孩子學習的信心,那么怎么讓孩子有信心學好鋼琴呢。所以,十種不適合學習鋼琴的人中,第一種就是沒有鋼琴的。

2、不尊重老師的

有的家長對老師缺乏基本的尊重,像不按時上課、隨意缺課不打招呼的。學習鋼琴本來就是一個課外活動,不像在學校中有制度的約束,基本是要靠自己的,如果真的有事也應該要和老師提前溝通,約定補課時間,而不是說隨意不去上課,這是對老師的基本尊重,也是基本的禮節。

3、出了問題全怪老師的

孩子學不好鋼琴有許多原因,有的家長不願意孩子辛苦練習,但是看到別人家孩子鋼琴考級,又十分羨慕,就把責任全部推到老師身上,認為老師沒有用心教學。但是老師只能在課堂中教學,課下的練習還是要靠自己自覺。一味的把問題推到老師身上,這種人也不適合學習鋼琴。

4、學習習慣不好的;

有的孩子學習習慣十分不好,不管是學習文化課,還是其他課程都不集中精力學習。這時候家長就會說,孩子沒有時間練琴,但其實是因為孩子把時間都浪費了。這種情況下,無論老師怎么盡心教學,也沒有什麼效果。所以,學習習慣不好的人,也是不適合學鋼琴的

5、學琴態度不端正、練習不刻苦的

有的學生只是抱著學著玩玩的心態,這樣是學不好鋼琴的,我們無論學什麼都要有一個端正的學習態度,更有的學生,只在課堂上練習,課下不努力,這樣也是不適合學鋼琴的。

6、缺乏對音樂的敬畏的,不喜歡音樂的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確實不喜歡鋼琴,那家長就沒有必要逼迫孩子,即使硬逼著孩子去練習,也是沒有好結果的,不如多觀察孩子身上其他的閃光點。家長自己也要頭腦清醒,不要讓孩子跟風學習。

7、缺乏敏銳聽覺的

如果擁有一個敏銳的聽覺,對琴音的明暗、高低、長短、以及對曲中表達不同情緒的感情色彩都可以聽出來,學習鋼琴就會事半功倍,相反,沒有敏銳的聽力,那就需要多多練習,以勤補拙。

8、沒有對鏇律的記憶力

記憶力不足,不能記住聽過幾次的曲子,這種人也不適合學習鋼琴,因為缺少對鏇律的記憶力和感知力

9、沒有合適的手部條件

有的人手掌短小,手指也比較圓潤但是手關節不夠靈活,這樣的硬性條件,就不是很適合學習鋼琴,因為這樣的手不太能應付困難樂段。

10、家長沒有充足的心理準備的

有些家長對孩子學習鋼琴中會遇到的困難和阻力,心理準備不足,碰到一些困難就放棄了,這樣會給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也會打擊到孩子的信心。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整理的十種不適合學鋼琴的人,另外小編還了解到,幼兒學鋼琴的最佳年齡為10歲左右。費用則多在二三十萬不等。您是否屬於這十種不適合學鋼琴的人呢,快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