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打算去歐洲留學的童鞋們都把德國作為自己的首選目的國,但是對於去德國留學的過程很糾結!!德國學校眾多,究竟怎么樣才能選出適合自己留學的德國院校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為您盤點了留學生不可不知的德國大學排行。

很多打算去歐洲留學的童鞋們都把德國作為自己的首選目的國,但是對於去德國留學的過程很糾結!!德國學校眾多,究竟怎么樣才能選出適合自己留學的德國院校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為您盤點了留學生不可不知的德國大學排行。

一、在校學生最多的的大學

1. 綜合性大學(Uni):科隆大學截至2002年12月16日,科隆大學在2002/03冬季學期有8386名新生入學。把旁聽生計算在內,科隆大學現在共 有在校大學生63904人,其中女生占55.5%,數量第一次超過男生。外國學生總數從去年冬季學期的6635人上升到6753人。

2. 技術大學(TU):柏林工業大學截至2002年11月27日,柏林工大在2002/2003年冬季學期共有5742名新生註冊入學。這樣,該校的在校大學 生總數達到30649人,其中包括6049名外國學生。這是1998/1999冬季學期以來第一次學生人數超過30000人。緊隨其後的是德勒斯登工大 (30213人)和亞琛工大(29667人)。

二、輟學率最高的專業

德國高校信息系統公司(HIS)在其去年所作的德國大學輟學情況調查報告中指出,綜合性大學中的社會學和語言文化類專業平均有41%的學生不能完成學業,是輟學率最高的專業。

三、最難找房子的城市

2002年9月16日,德國大學生服務處總會(DSW)在其發布的2002年度大學生住房市場統計報告中著重指出,漢堡、慕尼黑、斯圖加特、達姆施塔特和海德堡的大學生住房情況最為緊張。尤其是外國留學生深受其苦,他們不僅在經濟能力上比較弱,而且經常在找房時受到歧視。

四、名氣最大的大學

簡單地說哪所大學的名氣最響亮是毫無意義的。德國高校發展中心(CHE)在其去年發表的德國大學科研實力調查中有一個各主要專業的大學名氣排名,例如下圖所示,亞琛工大和慕尼黑工大在ET專業是名氣最大的。三、最佳環保大學

去年德國著名校園雜誌UNICUM、德國自然保護聯合會(簡稱NABU)和綠點公司(Gruener Punkt)聯合進行了一次針對德國大學環保工作狀況的問卷調查,有1700名德國大學生、50所大學生服務處和38個大 學的學生會(ASta)參加。比勒費爾德大學和奧爾登堡大學在這個評比中並列榜首,其次是呂內堡、明斯特、耶拿、斯圖加特、埃森大學和德雷斯頓工大。

五、高校體育運動最佳大學

德國高校體育運動協會(adh)主席團於去年11月28日將烏爾姆大學選為2002年度高校體育運動最佳大學,以表彰該校在和市政當局合作建設城市北部的體育館中所付出的常年努力。

六、最受德國大學生喜愛的電影

哪些電影是最受德國大學生歡迎的?最近出版的一期《Unispiegel》(明鏡周刊報導德國大學生活的分刊)刊登了該雜誌對此的一個調查報 告,結果顯示,《指環王》人氣最高。前九名分別是:1. 指環王2. (迷牆)3. 阿梅麗的奇妙命運4. 星際旅行II:可汗的憤怒)5. Schlaflos in Serttle(西雅圖夜未眠)6.Lora rennt(蘿拉快跑)7.Point Break(終極豪情)8.Amerucab Pie II(美國派2)9.Ice Age(冰河世紀)

七、獲得第三方資助最多的大學

第三方資助(Drittmittel)是指大學所屬的研究機構從政府和學校以外的渠道,即某個企業或是基金會申請到的科研經費,是衡量一個大學科研能力的重要標準。.2002年11月21日,德國聯邦統計局發布的第三方資助統計報告顯示,2000年度德國大學一共吸收了27億歐元的第三方資助, 比上年增長8.8%,平均每個教授位置11.23萬歐元。

在獲得第三方資助總額的排行榜上,慕尼黑工大(1.415億歐元)、亞琛工大(1.267億)、慕尼黑大學(1.116億)、斯圖加特大學 (9950萬)和柏林洪堡大學(8240萬)名列前茅。而以平均每個教授位置所獲得的第三方資助看,斯圖加特大學(33.61萬)、亞琛工大(32.33 萬)、漢諾瓦醫科大學(28.24萬)、慕尼黑工大(27.42萬)、卡爾斯魯厄大學(238.4萬)和凱澤斯勞滕大學的科研實力最強。

八、最佳食堂

由著名的校園雜誌《Unicum》舉辦的德國大學2002年度最佳食堂評選近日揭曉。在活動期間(2002年10月至12月)共有10136名 德國大學生登入該雜誌的網站www.unicum.de,根據等候時間、菜餚品種、服務、氣氛和口味五項標準對全德國的157個食堂進行了打分,並根據以 上的得分計算出總評。結果位於下薩克森州西部小城韋希塔(Vechta)的食堂在總評和服務兩項中得分最高,當選最佳食堂。

九、最受德國大學畢業生青睞的城市

德國經濟研究所(IW)所作的一份調查顯示,慕尼黑是德國大學生畢業後最嚮往的城市。

十、最受德國企業看重的大學畢業生應具備的素質

權威的德國經濟研究所(IW)曾於99年上半年對117家德國大企業的人事管理部門作過一個調查,內容是企業在收到求職者的書面申請材料時看重他哪方面的能力。調查結果顯示,德國企業最注重的是求職者是否擁有實踐經驗,在哪裡上的大學反而是相當次要的因素。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