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讀藝術設計類學校可是人生中非常特別的經歷,藝術氛圍爆棚的加拿大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除了“動畫界的哈佛” 雪爾頓學院,你知道加拿大最好的藝術類院校還有哪些嗎?今天就聽小編給你們扒一扒加拿大top10動畫、遊戲與藝術設計類學院!也許下一個世界級的大師就是你!
10.Vancouver Institute of Media Arts (VanArts) – Vancouver, BC

溫哥華媒體藝術學院

溫哥華媒體藝術學院簡稱VanArts,有夢想的動畫設計師會喜歡這裡的每一個專業,每一堂課。優勢專業包括(排名不分先後):2D角色動畫、3D角色動畫、遊戲藝術與設計、電影和電視視覺效果專業。入讀VanArts專業的同學非常注重動畫行業基本技能和高級技能的培養,學院跟ILM(工業光魔,著名的電影特效製作公司)、夢工廠動畫公司、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等都有合作。學習內容包括:動畫人物表現、故事情節與視覺語言、 Maya &3D 等。通過在這裡的學習能夠培養適應工作市場的能力,如果說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就是-物有所值。

9.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 Vancouver, BC

艾米麗卡爾藝術與設計學院

艾米麗卡爾藝術與設計學院是加拿大四大獨立藝術院校之一,位於溫哥華。小夥伴們可能發現我們這份榜單上有很多溫哥華的動畫類院校,但是如果你了解溫哥華卓越的動畫設計行業會招多少人,你就能理解為什麼溫哥華有那么多有名的藝術學校了。這個學校的視覺藝術、設計與媒體藝術可以說在全世界都獨樹一幟,非常有名。動畫設計中的媒體藝術專業有很多可以探索的方向,你也可以專注於某些製作技巧。到了大三,學生們可以開始自己的動畫項目,或者在小組中團結合作。這樣一個集聚了充滿熱情的靈魂與有天賦的頭腦的地方,會給學生們的人生中留下非常深刻的一段記憶。

8. The Art Institute of Vancouver – Vancouver, BC

溫哥華藝術學院

對於想要進入動畫、遊戲設計與視覺藝術行業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保險的選擇。溫哥華是北美地區電影與動畫行業的頂級中心,所以工作也特別多。該校的媒體藝術系的動畫遊戲專業包括進入行業必須的3D建模,學生們也能培養和展示自己的動畫行業基本功,為進入工作市場打下良好基礎。學校的教學核心是以套用為主,畢業生能夠比較輕鬆的找到3D建模、角色建模、環境建模、貼圖是、燈光師、美工、初級製片、渲染等工作,還有很多相關的其他工作。溫哥華藝術學院還被普林斯頓大學評論評為第六名呢!

7. Ontario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OCAD) – Toronto, Ontario

安大略藝術設計學院

安大略藝術設計學院簡稱OCAD,不光是多倫多創作的核心,還被當做加拿大最好的藝術學校之一,根本沒有任何疑問,這裡擁有加拿大最頂級的教學水平。老牌藝術院校加上創新的課程設計,OCAD的優勢不光是傳統的動畫設計與遊戲,其他方面在全加拿大也能拔得頭籌。課程主要包括:平面設計、廣告、插畫、繪畫、數碼繪畫與擴展動畫、視覺與評論研究、遊戲設計、互動交流、新興文化起因等多個專業。這是一個申請難度比較大的學校,如果不會繪畫,也沒有過人的經歷,基本上沒有希望。

6. Vancouver Film School (VFS) – Vancouver, BC

溫哥華電影學校

溫哥華電影學校簡稱VFS,最大的特色就是宣稱可以把3-4年的動畫專業學習濃縮成一年!不管是不能能真的在一年之內完成動畫專業的基本學習,但是不能不說的就是他們的學生簡歷在工作市場長可是非常有競爭力的,像ILM、Pixar(皮克斯動畫)、Paramount(派拉蒙影業)、EMI(百代唱片)、夢工廠( DreamWorks )和美國藝電遊戲公司(EA)等都青睞該校畢業生。學習內容包括:電影製作、角色動畫與遊戲設計。雖然位於加拿大,但是VFS被遊戲行業僱主視作偏愛的Top 10學校之一。

5. Capilano University – Vancouver, BC

卡比蘭諾大學

卡比蘭諾大學的3D動畫專業業界有名,之前的畢業生都就職於有名的大公司,像二十世紀福克斯(二十世紀福克斯)、阿德曼工作室(英國)、Core Digital Pictures(多倫多)、Mainframe Entertainment、Nerd Corps、Radical Entertainment、Rockstar、和溫哥華本土的一些娛樂公司。Capilano培養學生們這些職業能力:角色動畫設計、角色環境建模、貼圖打光、角色設定與美工、概念藝術等。為了把學生打造成專業動畫人才,學校為學生們組織網路作品展播與線下開放作品集展示。Capilano相信如果沒有熱情的人,進入這裡學習動畫設計只能是浪費你的錢,所以除了對電腦技能和傳統動畫的理解,還有有滿滿的熱情才行!

4. Seneca College – Toronto, Ontario

聖力嘉學院

聖力嘉學院擁有廣泛的課程設定,吸引了世界上最有熱情的動畫愛好者到這裡學習,專業包括:動畫藝術、數字動畫、遊戲與電影、電視視覺效果等專業。Seneca畢業生最擅長的是動作、時間與故事講述理論的實際運用,可以說他們就是為動畫行業而生的人。六個學期的動畫專業學習,能獲得關於傳統動畫理論、設備器材的運動,還能掌握很多最新的電腦軟體。該校還提供一種兩個學期(8個月)的3D基礎建模與動畫速成專業。學生們不僅能專注於傳統動畫理論與製作的學習,而且還有機會接觸到最新的動畫科技,包括Maya軟體的使用等。畢業生有很大機會被介紹到電影與電視視覺效果相關的行業。

3.Max the Mutt College of Animation, Art & Design

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學校,專業包括經典&電腦動畫&動畫製作、漫畫插畫、動畫與遊戲概念藝術等,這些深入課程都是由動畫領域的專家教授的。除了傳統的美術專業像人體素描、動物素描、結構繪圖等,Max the Mutt's四年的經典&電腦動畫製作專業基本上以 Warner Bros(華納兄弟)和Disney(迪士尼)的行業標準為依託,綜合Flash、Toon Boom 和 Maya等軟體進行學習。這種深入課程會融合動畫製作和遊戲製作方面,更主要的是會讓學生自己製作和導演電影短片。

小班教學,學校覺得這樣課堂上大家能得到老師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對於比較注重實際經驗的同學來說,這裡也是一處絕好的選擇,而且專業的靈活性非常大。

2. Visual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of Vancouver (VCAD) - Vancouver, BC

簡稱VCAD,前身是維多利亞藝術與設計學院分支,已經成立35年,培養有熱情的藝術家和與創造力的人。VCAD現在已經成為獨立的藝術設計學院,而且專業涵蓋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和動畫設計等幾個方面。不斷的演變和發展,現在這裡已經成為行業僱主們關注的人才輸送院校。該校的套用藝術是最大的優勢,集中式和特殊化的培訓,VCAD學生能夠很好的勝任時間緊任務重的工作。

1. Sheridan College - Oakville, Ontario

雪爾頓學院

所有動畫行業的僱主都曾談論過的一個話題就是最想要得到的人才就是雪爾頓學院的畢業生。90年代雪爾頓學院開始被稱為動畫界的哈佛,而且現在也是世界聞名。打算申請的同學必須有非常好的基礎準備,外加上滿滿的熱情,因為這裡的四年都是集中高壓式的課程安排,沒有熱情也很難堅持。不過,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畢業生獲得的獎項數不勝數,皮克斯動畫、迪士尼動畫、夢工廠、盧卡斯影業、美國藝電、Cookie Jar、Studio B、Don Bluth等主要動畫工作室都能找到雪爾頓大神的身影。

這裡提供四年制的動畫套用藝術專業,一年制的電腦動畫證書課程,兩年制的遊戲介紹,遊戲開發等專業。如果你已經做好準備想要承受高壓力的學習安排,那么最好開始在基本功上多花時間,因為這裡對錄取的要求可是不低喔!所以,雪爾頓學院成為我們的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