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好多人申請留學,可是錄取的卻少之又少,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最難進的大學。

1印度理工學院
錄取率:3%
報考人數:450000人
錄取人數:13000人
《泰晤士報》全球大學排行榜上,印度理工學院名列前50名,工科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麻省理工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商業周刊》說的更直白,他們直接把IIT畢業生譽為“印度史上最熱門的出口產品”。印度理工學院被視為是全球要求最嚴格的工程師培養搖籃,眾多校友分布在全球各個行業的最高管理層。
2史丹福大學
錄取率:5.05%
報考人數:42487人
錄取人數:2144人
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2010年盤點的億萬富翁最多的大學,史丹福大學名列第二,億萬富翁數量達28位,僅次於哈佛大學,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前十所世界名校之一。
3哈佛大學
錄取率:5.33%
報考人數:37305人
錄取人數:1990人
哈佛大學更關注SAT成績。2250分以下的我國內地背景學生幾乎會被直接淘汰。由此,SAT成績自然也就成為了哈佛一個重要衡量標準。
哈佛大學喜歡招收兩種學生:一種是在某個領域非常獨特的學生。這種特質基本要通過各位的課外活動、文書以及獎項體現出來;另外一種是具有較高學習能力的學生,這一點更多要參考學生的平時成績和SAT成績來判斷。
4哥倫比亞大學
錄取率:6.15%
報考人數:36250人
錄取人數:2228人
哥倫比亞大學坐落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法學、商學和新聞學院都名列前茅,她的新聞學院頒發的普利茲獎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哥大是個比較特別的學校,課外活動很豐富的申請者都會被拒,堪稱最難申請的美國名校。
5耶魯大學
錄取率:6.49%
報考人數:30237人
錄取人數:1962人
耶魯大學,是一所貴族私立大學,被公認為全美乃至世界最好的私立大學之一,是美國老牌名校"常青藤聯盟"八大成員之一。耶魯最重要的管理特色是"教授治校",這一特色對美國高等教育界產生了巨大影響。
6普林斯頓大學
錄取率:6.99%
報考人數:27290人
錄取人數:1908人
普林斯頓大學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是美國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作為美國最難進的大學之一,普林斯頓大學以精英教學模式而著稱於世,學生總數僅為七千多,師生比例大約1比7。
7芝加哥大學
錄取率:7.83%
報考人數:30192人
錄取人數:2365人
芝加哥大學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這裡走出了世界約40%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是經濟學、社會學研究的聖殿。而從曼哈頓計畫開始,大量頂尖科學家匯集於此,創立了美國第一所國家實驗室阿貢國家實驗室和之後著名的費米實驗室,更奠定了芝大在自然科學界的重要地位。
8麻省理工大學
錄取率:8.01%
報考人數:18306人
錄取人數:1467人
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系是最知名、最多人申請入讀和最“難讀”的學系,並曾連續七屆獲得美國工科研究生課程冠軍,其中以電子工程專業名氣最響,緊跟其後的是機械工程。美國工程教育學會執行主任Karl Willenbrock曾經說過,“如果麻省理工學院忽然消失,國家安全堪憂。他們是工程的IBM。
9加州理工學院
錄取率:8.1%
報考人數:27340人
錄取人數:2215人
美國普林斯頓評論在2006把加州理工學院在全美“最難申請上的大學”里排名第六。除了必須具備的超高標準化考試成績以外,學校還要對學生的學習潛力,研究能力,表達能力,領導才能等多方面進行嚴格的考核。
10布朗大學
錄取率:8.49%
報考人數:30397人
錄取人數:2580人
遐邇聞名的常春藤聯盟,8所世界超級著名大學之一,1764年剛創建之初叫羅得島學院,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其入學競爭極為激烈,該校最大的特徵之一就是小而精。在當今大學人數不斷增長的環境下,布朗大學依舊保持著嚴格的招生制度,和極高的入學門檻,師生比約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