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高校年年擴招,聯考已經不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但是聯考仍然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從精神上到肉體上。就算聯考成績不是很理想,依然很少有人會選擇復讀。但是有位被成為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的人,連續聯考20年。排行123網小編為你扒一扒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的事跡。

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連續參加20次聯考

33年考了20次聯考

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名叫梁實,商人,1967年出生於四川省仁壽縣文宮鎮高家公社。1991年與妻子劉群結婚,兩人育有一子。1983年起,梁實開始報名參加聯考,至今已經參加過19次聯考。

2015年,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梁實經歷19次聯考之後,終於甩脫了“梁三百”的帽子,首次聯考成績達到四百分以上,但是離四川當年公布的理科二本分數線還差28分。梁實曾向媒體表示,2016年將是他的終極一戰,“再不成功,我就把一切都結束了”。

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連續參加20次聯考

2016年終於考上二本

2016年聯考前,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梁實提前一個多月來到綿陽南山中學實驗學校補習。面對這次聯考,他改變了此前幾乎“只看書,不做題”的複習方式,今年考前採取“題海”戰術,並用“勤勉”“激勵”等詞語鼓勵自己,希望今年聯考有新的突破。

2016年6月22日晚,四川的2016年聯考成績陸續出爐,被廣大網友稱為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的梁實考了453分,語文106分、數學87分、英語88分、理綜172分,這是他在20次的聯考中,首次達到二本線。

南山中學實驗學校一名老師介紹,梁實成績上了二本線後非常激動,當天晚上和學校幾名老師一起喝酒慶祝。“梁實在我們學校補習了一個多月,很踏實,愛動腦筋,愛問問題,能取得453分的成績,他下了不少工夫。”

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連續參加20次聯考

一年365天,270天在備考

有人質疑中國聯考最牛釘子戶梁實是借聯考炒作,但是梁實表示自己的建材小生意是固定客戶,根本沒有意義去炒作。事實上,梁實一年365天,至少有270天在讀高三的課程。

其實,早些年梁實參加聯考,妻子是贊成的,甚至還挺欣慰,“畢竟不出去打牌不喝酒,讀書不是壞事呀”。可“梁三百”的帽子扣上之後,妻子對他的聯考,就只剩下翻白眼了。妻子覺得他聯考沒什麼不好,但是連考十多年都是300分,這說明他自己並沒用心,白考,糊弄,有些丟人。

一直反對梁實以“中國最牛聯考釘子戶”身份出現在媒體上的兒子梁冬,有四年沒怎么跟他交流了。在2011年,梁實與高三的梁冬一同參加聯考,兒子讀了大學,父親考到今日。但是現在梁冬表示尊重父親的選擇,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父親如果能考上川大,我是真的佩服他。”

==========推薦閱讀==========

2016聯考專業:最難就業和賺錢最少的十大專業

盤點最累最忙的十大聯考專業 是迎難而上還是躲避

聯考資產評估專業錄取排行榜 有興趣的同學趕緊碼!

聯考失敗十大原因 考生不可錯過的經驗總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