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大籃球名校排名。美國最為世界上的籃球王國,擁有最強的實力並不只是因為超強的天賦,美國擁有一套完整的體教結合的體制。從國小到大學,而著名的NCAA,便是大學聯賽。這些籃球名校培養了許多NBA巨星,這裡每年都會為NBA輸送60名球員。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份排名吧。

10、維克森林大學

來自維克森林大學的有“強盜”博格斯,蒂姆-鄧肯,克里斯-保羅,約什-霍華德,蒂格,鄧肯還獲得了這所大學的心理學碩士學位。

9、孟菲斯大學

孟菲斯猛虎隊還沒有獲得任何NCAA冠軍頭銜,但是他們培養出了便士哈達威、羅斯、埃文斯等球星。

8、亞利桑那大學

亞利桑那山貓隊盛產後衛,阿里納斯、特里、畢比、伊戈達拉、理察-傑弗森、哈登均來自於此。

7、喬治城大學

這所古老的大學盛產中鋒,為NBA培養出了多位名人堂成員,他們分別是派屈克-尤因、阿倫佐-莫寧、穆托姆博和阿倫-艾弗森,現役的中羅伊-希伯特和門羅也是來自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