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子們都希望考取一個不錯的大學,尖子生更是寄託了更多希望在重點大學,爭取讀一所好大學也是擁有更好未來的捷徑,雖然說學歷不一定代表能力,但是如果你有能力又有學歷那就很厲害了。在人才濟濟的校園裡呆四年,你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才,你們相互了解學習對你的影響是深遠的。除此,好的大學擁有更好的資源及就業機會那是肯定的。那么中國最好的大學排名前十名的有哪些呢?下邊給大家介紹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大學畢業生質量排行榜前十有哪些吧。

1、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一名:北京大學

(建於1898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創建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近代最早以“大學”身份和名稱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唯一以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開創了中國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法科、商科、農科、醫科等學科的大學教育,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2、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二名:清華大學

(建於1911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文科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誕生於1911年,因北京西北郊清華園得名,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建立,初稱清華學堂,是清政府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翌年更名為清華學校;為嘗試人才的本地培養,1925年,設立大學部;1928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南遷長沙,與北京大學、南開大學聯合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1938年,遷至昆明,改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1946年,遷回清華園原址復校。

3、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三名:浙江大學

(成立於1897年,中國人自己創辦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簡稱浙大,坐落於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前身是1897年創建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現代高等學府之一。1928年更名為國立浙江大學。中華民國時期,浙江大學在竺可楨老校長的帶領下,成長為中國最頂尖的大學之一,被英國著名學者李約瑟譽為“東方劍橋”,迎來了浙大發展史上最輝煌的時期。

浙江大學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是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之一,是C9聯盟、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是中國著名頂尖學府之一。

4、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四名:復旦大學

(成立於1905年,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中央部屬高校)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始建於1905年,初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寄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希望。

5、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五名:上海交大

(創辦於1896年,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的母校,國際知名大學,國內一流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簡稱上交大,位於中國的經濟、金融中心上海,是由國家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蓋理、工、醫、經、管、文、法等9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是“九校聯盟”、Universitas 21成員,中管副部級建制。

6、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六名:南京大學

(1902年,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之一,國家重點大學,國務院/教育部第二批建設世界一流大學院校)

南京大學,簡稱南大,是一所源遠流長的高等學府。追溯學脈古為源自三國吳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學,近代校史肇始於1902年籌辦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多次變遷,1949年“國立中央大學”易名“國立南京大學”,翌年徑稱“南京大學”,沿用至今。

南京大學是教育部與江蘇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首批“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實施高校,也是九校聯盟、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的重要成員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高校。

7、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七名:武漢大學

(創辦於1893年,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近代中國首批國立綜合大學之一,中國十大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簡稱武大,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東湖湖畔珞珈山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重點綜合性大學,中管副部級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同時是“111計畫”、“珠峰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重點建設的中國頂尖名牌大學,,是與法國高校聯繫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是世界權威期刊《Science》雜誌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8、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八名:華中科技大學

(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全國首批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5所著名高校之一,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華中大 ,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畫”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中管副部級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111計畫”、“千人計畫”入選高校,是21世紀學術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七校聯合辦學、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成員,是與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共建醫學院的十所院校之一,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國家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

9、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九名:中山大學

(於1924年成立,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世界大學排行榜200強,中國十大大學,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簡稱中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設院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千人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為中管副部級大學,設有研究生院。

中山大學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由孫中山先生創立於1924年,初名國立廣東大學,後為紀念孫中山先生,學校於1926年定名為 “國立中山大學”。今日的中山大學,由1952年院系調整後分設的中山大學和中山醫科大學於2001年10月合併而成。

10、2016年全國高校排行榜第十名:四川大學

(於1896年,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西部地區高水平研究型大學,高校中最早設立的6家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之一)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首批入選“20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計畫”、“111計畫”的高校之一,是國家32所副部級大學之一,教育部批准建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研究生自主劃線的34所名牌大學之一,“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

四川大學地處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國”的成都,擁有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並舉辦了錦城和錦江兩個獨立學院,占地面積7050畝,校舍建築面積254.6萬平方米。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婦孺皆知。還有一條更通俗的理論,說一個人的水平,大約是與他交往最多的五個人水平的平均值。對大學生而言,這五個人幾乎就是朝夕相處的同學和教授,父母都不一定算得上。20歲出頭的年輕人,三觀尚未完全形成,性格也仍有可塑性。在蛻變成大人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身邊人潛移默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