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高校學費上漲方案已在部分省份出台或舉行聽證會,眼下引發輿論熱議。一些高校學費上漲都有自己的理由,擺得出來的這些經費具體用途、生均培養成本等仍然不夠清楚明晰。高校學費為何漲,該不該漲?關於學費最貴的大學,你知道的有多少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盤點十大高費用院校排行榜,中戲排名第一。

一、中央戲劇學院

作為創造明星的搖籃,中戲北影的學費自然也高的驚人,以將近十四萬的學費高居中國大學收費榜的榜首,成為最貴的高校。

要知道藝術類院校一般都收費頗高,就連中戲高職每年學費高達19000,再加上每個專業也不同,簡直是高的望不到天啊。

不過,雖然如此高學費,報名的人還是趨之若鶩,為啥?因為如果考上了出頭了紅了,之前的這些小小投資算什麼啦?

現在走紅的中戲學長學姐們,地位高如章子怡讀書的時候還靠跳舞來賺外快呢,而一部《臥虎藏龍》幫她奠定了國際章的地位,也算是物超所值啦!

二、中央美術學院

中央美術學院是中國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屬美術院校,學院的首任院長是著名美術家、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前身國立北京美術學校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學府,也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開端。

非凡的背景決定了中央美術學院在美術教育界的泰斗地位,每年的一到招考時間,考生總是蜂擁而至,但高昂的學費也讓很多學生望而卻步。

3月7日,中央美術學院結束了在青島測試點的兩天工作,僅有兩千餘名考生報考了該學校,報名數只有中國美院的1/3。為啥?因為太貴啦!

一名考生說,藝術專業本身的學費就比普通專業學費高,大都在8000元到10000元,而中央美院的學費更是高達15000元,這讓很多考生都不敢考,即使有一顆藝術的小心靈,怕是也受不住十萬餘元的打擊吧。

三、中央音樂學院

作為音樂追求者的殿堂,中央音樂學院的收費也位居音樂類院校的榜首。光參加學校招生考試的費用就讓人瞠目結舌。

17歲的山東女孩張晶為了準備3月3日中國音樂學院的考試,此前在北京獨自呆了半年,上課練琴吃喝住行,每個月的花費都在1.4萬元以上。為了支持女兒考學,張晶的爸媽在老家把兩套房子全部租出去,住進了奶奶家。這么大的投入如果考不上怎么辦?

小女孩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復讀”。

復讀?恩,意味著爸爸媽媽又要用一年的時間拚命賺錢,背地喝粥了。

四、成都電子科技大學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是我國最早的七所重點國防院校之一,被江澤民同志譽為“我國電子類院校的排頭兵”。是IT人才的庫,培養的學子遍布海內外IT領域,TCL總裁萬明堅、創始人丁磊等中國IT領域的佼佼者都來自該校。

不過,要想成為IT精英,付出的代價也不小,將近十萬元的費用是一筆不可小視的數目,這也導致該校收費在綜合類大學排名首位。

五、同濟大學

同濟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早期為德國醫生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該校從06年開始實行學分制收費。

沒錯,學分制收費,學生完成學業所繳納的學費總額不得高於實行學年制的學費總額。學校應確定各專業的總學分和每一門課程的學分,並按國家規定的學年收費標準,換算成每一學分的收費標準。

實行學分制收費後,對補考後仍不及格、需重新學習該門課程的學生,學校可以收取學費,但學費標準不得超過原來學習該門課程的收費標準。

so,看你還敢不敢不好好複習隨便掛科。

六、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是一所多科性套用文科的全國重點大學,校園美的很著名,而它更加著名的點在於,收費在文科類大學排名第一。

由於收費高昂,給學生帶來了極大的負擔。據說在06年畢業典禮,上外新聞學院的一個輔導員爆料因為欠繳學費,學院這一屆還有6個人沒有拿到畢業證。

七、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一所多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理工類大學,被稱為“工程師的搖籃”,八萬多的收費在理工科類院校排名第二。

八、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作為國內知名學府,收費額跟其地位還是“相稱的”。一個字,就真的還挺貴的喔。

九、上海財大學

上海財大被稱為企業家、經濟師、會計師的搖籃,收費也是不菲。看來成為經濟學家之前,你也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啊。(哈哈哈為什麼讓我想起了艾利斯頓商學院)

十、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前身為北京廣播學院,也是我國傳媒類院校主持人的催生地。

作為一所老牌藝術院校,其收費也不含糊,一般專業都在一萬左右,平時收費更是多不勝數,甚至曾有學生聯名寫信揭露學校亂收費被電視台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