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應該比文科更好學,理科未來可以從事更多的工作。考入名牌大學是廣大考生們的共同夢想,對於聯考理科生來說,下面十所大學是比較難考的。TOP10排行榜網小編在這裡提醒各位家長和考生,難考只是說明錄取分數比較高,不代表學科實力。

1、北京大學:理科第一,中國科學院院士數量全國第一,科學家的搖籃。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四個基礎科學的實力均居全國高校之首,其中數學和化學的實力把中國科學院都甩在身後。合併了北京醫科大學後,大理[圖片]科的實力更是迅速增長。另外,北京大學醫學部也很難考,北京大學醫學部的分數線僅次於北京大學校本部和清華大學。

2、清華大學:工科第一,中國工程院院士數量全國第一,工程師的搖籃。每年差不多與北京大學平分各省理科狀元。近年來逐漸加強理科的建設,加上強大的工科背景,理科實力大有上升,這一點對工科複合型人才的培養大有好處。

3、復旦大學:能在這裡讀書是許多南方人的夢想,地處上海,且是文理基礎綜合性大學,歷史悠久,去年是建校百年紀念。

4、浙江大學:理工科的老牌名校,號稱“小清華”,合併了杭州大學、浙江醫科大學和浙江農業大學後更是實力大增,集理工農醫於一身,成為全國惟一一所兼具理工農醫的大學,同時是全國專業最齊全的綜合性大學。

5、南京大學:雖然有些理科專業有點冷門(比如天文學),但絕對是一流的。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雖然地處合肥,掩不住其大家本色,畢竟是科技部直辦高校。

7、上海交通大學:地處上海寶地,勢頭完全壓倒交通大學家族的老大哥西安交通大學。並且工科實力非常雄厚。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它的崛起,相當原因是由於地處天子腳下吧。不過自身的理工科實力確實很強,尤其是自動化之類的工科。

9、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計算機類專業非常出色,其中計算機科學技術超過清華大學居全國第一,由於是軍校,不用支持高額的學雜費,並且還有每月生活津貼。

10、華中科技大學:前途不可限量的後起之秀,華中地區理工類大學的老大,有一些其他著名的工科大學沒有的工科專業,並且有很強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