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為中部的一個大省,它的教育實力也是非常雄厚的,湖南有很多的優秀高校,下面排行榜為你盤點一下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看看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一、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直屬的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由國防部、教育部雙重領導,副大軍區級編制。

學校前身是1953年創建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從50年代初建校到現在,學校一直是國家和軍隊重點建設的院校。學校是第一個五年計畫國家156項重點建設工程之一,是中共中央1959年確定的全國20所重點大學之一,是國務院首批批准有權授予碩士、博士學位的院校,是全國首批試辦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是“七五”、“八五”期間國家重點投資建設的重點院校。1970年學校主體南遷長沙,更名為長沙工學院,1978年改建為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二、中南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中南大學(Central South University),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副部級大學,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設,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是一所以醫科和工科為特色的綜合類研究型大學。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雙方共同建設。

三、湖南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設,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千人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PACE計畫 ,建有中國書院博物館 、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是一所歷史悠久、蜚聲中外的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亦是國際藝術、設計與媒體院校聯盟 、金磚國家網路大學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

四、湖南師範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Hunan Normal University)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長沙,前身為1938年創立、我國第一所獨立設定的國立師範學院,1984年正式更名為湖南師範大學,是一所以師範教育著稱、具有悠久歷史的著名綜合性師範大學,入選首批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重點建設大學,首批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高校之一,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

五、湘潭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湘潭大學,位於毛主席故鄉、長株潭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湖南省湘潭市,是一所由毛主席倡導創辦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同建設。入選111計畫、國家特色重點學科項目建設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高校、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設有研究生院。

湘潭大學化學、材料科學、工程學”三個學科 ESI排名進入全球前1%,標誌該三個學科進入世界一流學科行列。恢復聯考以來的湘大畢業生已培養出三位兩院院士、12位長江學者、17位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數量均居全國高校前40名。

六、湖南農業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南省屬具有研究生推免資格的六所高校之一,全國首批新農村發展研究院建設試點單位、國家“2011協同創新中心”與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以農科為特色,農、工、文、理、經、管、法、醫、教、藝術多學科綜合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

七、長沙理工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管、經、文、法、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國家交通運輸部共建的省屬重點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綠色交通聯盟”六所高校之一,“特高壓獎學金”院校之一,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教育部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學校具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博士學位授予權和碩士生推免權。

學校由原國家交通部所屬的長沙交通學院和原國家電力公司(原國家電力工業部)所屬的長沙電力學院於2003年4月合併組建而成。

八、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Forestry and Technology),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直屬湖南省人民政府,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林業局共同建設,位列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湖南省2011計畫,具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博士學位授予權和研究生推免權,建有研究生院、國家森林公園,是一所以林業科學為特色的綜合類大學。

九、湖南科技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Hun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於湖南省湘潭市。是一所教學研究型綜合性大學,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50強高校。

該校始建於1949年8月成立的湘北建設學院,2003年11月經國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湘潭工學院與湘潭師範學院合併組建而成,實行中央與湖南省共建。面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港澳台地區招生,並招收外國留學生。

十、南華大學

2016年湖南省大學排行榜,誰是湖南最佳大學?

南華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坐落於湖南省衡陽市,始建於1958年,是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藝術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等9大學科門類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2000年,由原隸屬國家核工業部的中南工學院、核工業第六研究所與原隸屬湖南省政府的衡陽醫學院在合併組建而成。學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衛生部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後備軍官選拔培訓基地、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基地。
中國有很多好的大學,每一年這些大學的排名都可能會改變,TOP10排行榜將隨時為你提供最新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