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大學有近100所,中國許多頂尖的學校都在這裡紮根,武漢的大學這么多,你真的知道每一所學校的排名嗎?排行榜帶你看看你讀的大學在湖北排第幾!新鮮出爐的喲!

武漢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武漢大學,簡稱“武大”,是與法國高校聯繫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之一,是世界權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武漢大學辦學源頭可溯源於清朝末期1893年湖廣總督張之洞奏請清政府創辦的自強學堂;1913年改名國立武昌高等師範學校;1926年組建國立武昌中山大學;1928年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民國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更名為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是中國較為著名的風景遊覽地,學校坐擁珞珈山,環繞東湖水,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群古樸典雅、巍峨壯觀,堪稱近現代中國大學校園建築的佳作與典範,被稱為中國最美麗的大學校園之一。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華中科技大學,簡稱華中大。華中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中央直管副部級高校,是21世紀學術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七校聯合辦學、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等成員,是與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共建醫學院的十所院校之一。是擁有國家實驗室和國家大科學中心的四所大學之一,是與清華大學一同被美國製造工程師協會(SME)授予“大學領先獎”的兩所中國大學之一。入選《Nature》評出的“中國十大科研機構”,被稱作“新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縮影”。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華中師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師範類、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是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國家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國家師範生免費教育試點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學校坐落在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南湖之濱的桂子山上,是一所淵源流長的高等學府,其部分科系最早可以追溯至1871年美國聖公會在武漢曇華林創辦文華書院;歷經華中大學、華中高等師範學校、華中師範學院等多個歷史階段,於1985年正式定名為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武漢理工大學,簡稱武理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理工類全國重點大學。

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等重點建設的中國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由國家教育部、交通運輸部、國家海洋局共建。在2014年《泰晤士報》發布的亞洲大學排行榜中,武漢理工大學位列中國大陸第九位、亞洲第49位,進入《泰晤士高等教育》2013-2014年度世界大學前400名排行榜,位居301-350位,中國大陸第八位。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中國地質大學,簡稱地大,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國土資源部共建的一所以地球系統科學為主體,套用科學、前沿科學,以及新興交叉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

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地球科學國際大學聯盟”、“七校聯合辦學”重要成員,被譽為“中國地球科學的最高學府”。作為是世界地球科學和資源環境領域重要的科研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中國地大在國際地質學界日益發揮著積極的影響,在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資源環境問題和滿足中國國民經濟建設對資源環境的需求上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貢獻。

華中農業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華中農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生命科學為特色,農、理、工、文、法、經、管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是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是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農業現代化建設優秀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同時也是中國高等農業教育的重要起點之一;學校前身華中農學院由武漢大學農學院、湖北農學院全部系科以及原中山大學、原南昌大學等6所綜合性大學農學院的部分系科在1952年組建而成,1985年更名為華中農業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兼涵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全國重點大學。

入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是中國大陸地區第七所AMBA、CFA協會認證院校 ,是教育部表彰的“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由教育部、財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設。

湖北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湖北大學簡稱湖大 ,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是湖北省“2011計畫”牽頭高校,武器裝備科研生產二級保密資格高校,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和港澳台學生接收高校,是教育部和英國大使館批准設立的湖北省唯一的雅思(IELTS)考試考點單位。

湖北大學創建於1931年,是一所擁有文、史、哲、經、法、管、理、工、農、醫、教育、藝術學等12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已有80餘年本科教育、30餘年研究生教育的辦學歷程,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化學、材料科學2個學科進入ESI國際學科排名全球前1%,躋身世界高水平學科行列。

武漢科技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武漢科技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寶鋼集團有限公司、鞍山鋼鐵集團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首鋼集團、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鋼集團公司共同參與建設的省部共建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100所重點建設大學之一,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成員,教育部本科教育評估優秀高校,湖北省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武漢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學霸來看看你的學校排第幾!

中南民族大學,簡稱中南民大,學校直屬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是一所國家民委、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漢市人民政府四方共建的中央部委直屬高校。2001年,學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隨機性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2005年5月學校被國務院授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榮譽稱號;2006年,該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再度榮獲優秀;2008年,學校獲“國家民委文明單位”稱號,成為“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2010年獲教育部高校校園文化建設優秀成果三等獎;2001之後連續10年5次被評為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
學霸找到自己的學校了嗎?在這么優秀的高校中學習,也要為學校爭光,讓學校的排名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