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音樂學院排名前10名中,美國有6所學校上榜,培養出巴赫、貝多芬、勃拉姆斯和施特勞斯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德國也只有2所上榜,可以說音樂界最好的院校都雲集在美國。 跟隨TOP10排行榜小編來看看都有哪些學校上榜了呢?

01伊斯曼音樂學院(美國)

由柯達公司創始人喬治·伊斯曼創辦於1921年,是羅徹斯特大學最享盛譽的學院之一。7位普利茲獎獲獎者及多位格萊美獲獎者曾在該校認教,由該校學生組成的伊斯曼管樂團(Eastman Wind Ensemble)是美國第一流管樂團。

02茱莉亞音樂學院(美國)

創辦於1905年,為8至18歲有藝術才能的青少年提供系統專業的音樂教育與指導,畢業之後都是表演藝術家。好萊塢電影配樂家約翰·威廉士畢業於此。

03曼哈頓音樂學院(美國)

創辦於1917年,是美國主要的私立音樂學院之一,學院以歌劇、古代音樂、當代音樂研究及演奏等專業而著稱。該院許多畢業生都活躍於獨奏、室內演奏的舞台,並在很多著名樂隊中擔任重要職位。他們中也有很多成為了知名音樂學院的教師,並積極活躍在各類大型音樂劇、歌劇、百老匯以及爵士樂的舞台。

04柯蒂斯音樂學院(美國)

創辦於1924年,被稱為“獨奏家的搖籃”,對所有學生都提供全額獎學金,錄取十分嚴格,是“最為專業的藝術家”的學校。中國著名鋼琴家朗朗、王羽佳、張昊辰等皆畢業於此。

05柏林藝術大學(德國)

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696年建成的布蘭登堡—普魯士藝術學院。免收學費,只收註冊費,設立多種獎學金。

06印地安納大學雅各布斯音樂學院(美國)

創建於1820年,印第安納大學八大分校之一,學院的很多專業被列為美國第一, 學生們亦曾獲得多項殊榮,其聲望在美國本土甚至遠超赫赫有名的伯克利音樂學院。

07漢諾瓦音樂學院(德國)

成立於1897年,鍵盤專業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在校任職的許多教授還擔任著世界著名鋼琴大賽的評審會主席,如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拉赫馬尼洛夫鋼琴大賽。

08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美國)

建立於1867年,是美國境內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音樂學院,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和波士頓交響樂團有著深厚的聯繫。1881年波士頓交響樂團成立時,19位音樂學院的教師成為交響樂團各樂器部的首席。直至今天,波士頓交響樂團大約一半的首席是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教師和校友。

09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英國)

由威爾斯親王(即國王愛德華七世)創辦於1883年,被接納為皇家協會成員。學院院長常為皇室成員擔任,從1952年起院長由王太后殿下擔任,女王陛下為該學院的資助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級(英皇考級),歷史悠久,考核嚴謹,得到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認可。

10巴黎國立音樂學院(法國)

創建於1795年, 實行免費教育,學生只需交付登記註冊費,註冊費每年約150到300歐元,可申請獎學金。世界著名的鋼琴演奏家理察·克萊德曼出自此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