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天津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是憑藉漕運行業發展起來的中國北方航運中心,這個城市中總計有6個雙一流高等學校,並且還有73所中等職業教育學校,那天津最好的大專排名榜情況如何呢,天津排名靠前的大專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天津排名前十的大專院校。

天津大專排行榜前十

1.天津市職業大學

天津市職業大學是一所於1978年創辦,總占地面積約44.54萬㎡的專業高等院校,學校下設10個二級學院,有7個共辦本科專業,還有54個高職專業,學校中的藏書量豐富,因此可為學生提供豐富的研究資料,並且海域國內外多家企業達成合作,為畢業生提供豐富的實習和就業機會。

2.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這所於1908年創辦在天津的專科高等院校,是總占地面積約600畝,主要由6個院系、2個教學部、19個專業共同組成的院校,並且學校十分注重教學質量,因此學校中的醫藥學的多個專科專業被列為國家級和市級重點建設專業。

3.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於1953年創辦的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49.8萬㎡的院校總計設有3個教學部7個院系43個專業,學校中主要覆蓋了社會科學、理工科和人文科學等,並且學校的優秀教師團隊使得這個學校培養出的人才不僅會輸送到各大外資和國企企業中,學校中還會定期開展學生的國際交流項目。

4.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於1951年創辦在天津,總占地面積約43.23萬㎡的高職院校,每年在校的師生總人數約為9000餘人,學校下設的7個院系,28個專業中,其中鐵道技術、鐵道通信信號、建築工程等均為天津市列為示範重點專業。

5.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這是一所於2001年創辦,總占地面積約866畝的高職院校,也是國家及骨幹高職院校,學校共設有4個二級學院,下設2個本科專業,還有33個告知原野,這所優質專科在校外設有上百個實習基地,並且還有十餘個實訓中心,其中模具設計、光伏發電技術還被列為國家級骨幹專業。

6.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共設有5個院系和35個專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於2001年成立,下設的學中覆蓋了工科、文科和藝術類學科,雖然成立並不算早,但這所學校卻與全球多所高等院校達成合作,並且學校的多個專業被定為市級和國家級重點建設專業。

7.天津交通職業學院

天津交通職業學院是一所於1953年創辦,每年在校師生人數超9000人的高職院校,800畝的總占地面積共設有汽車工程、經濟管理、機械工程、國際交流等其所院校,並且學校還與國內外各大跨國企業達成合作,並且可以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實習和就業機會。

8.天津渤海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於1958年創辦,總占地面積約701畝的高等職業學校,是總計設有環境與化工、機電工程、信息工程等7個院系的高職院校,其中網路技術專業屬於院系重點,這個與國外眾多職業院校達成合作的學校還設有6個國際專業,並且從此畢業的學生常會在國家技能大賽中獲獎。

9.天津濱海職業學院

這是一個共設有機電工程、國際商務等7個院系,29個高職專業的天津大專排行榜前十名之一,而這個總占地面積約1000畝的學校共有18個精品課程,物流管理和數字電子技術還被定為市級精品課程,並且學校海域國內外眾多教育機構達成合作。

10.天津海運職業學院

這所於1962年創辦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園區內,總面積約43萬平方米的天津大專排行榜前十名之一,學校每年的常駐師生人數近9000人左右,學校中總計設立了航海技術、輪機工程、航運經濟和工程技術四個院系,這片總面積約43萬㎡的遠銷下設27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