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藝術類大學也越來越受廣大學子的歡迎,美術就是藝術類其中最為熱門的一個行業之一。不過,說到美術學院,大家最熟悉的應該還是中國的中央美術學院和中國美術學院,但其實,在世界上也有很多實力雄厚,知名度很高的美術學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世界排名前十的美術學院吧。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行榜

1.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該學校創辦於1768年,位於英國倫敦,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該學校的師資力量十分豐富,主要致力為繪畫,雕刻,建築領域提供相應的藝術人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術學院。

2.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該校於1563年成立於義大利,發展至今,對世界美術教育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培養了像達文西,米開朗洛奇等知名的世界藝術家,因此也被成為世界美術最高學府。

3. 巴黎美術學院

巴黎美術學院創建於1817年,是世界四大美術學院之一,多年來,致力為每一個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提倡理論和技術相輔相成,從而也培養了莫奈,紀梵希,徐悲鴻等極為出名的美術藝術家。

4. 列賓美術學院

該校於1757年創辦於俄羅斯,是俄羅斯最為頂級的美術學院,曾為世界培養了很多知名的美術藝術家。並且該校也於中央美術學院有很深的聯繫,有很多專家和教授都是從此校畢業的,在世界上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5. 漢堡美術學院

漢堡美術學院始建於1767年,距今也有200多年的歷史,是德國最有名的美術學院之一,該學校的專業覆蓋面廣,其教學方式非常自由靈活,主要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自我領悟。

6. 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

該校位於義大利,在1776年又奧地利女王創辦,主要從事關於藝術和文化方面的研究,發展至今,已成為義大利乃至歐洲級別最高的藝術學院,培養了達里奧福,埃托里布加迪等知名的世界藝術大師。

7. 中國美術學院

國美於1928年創立與浙江杭州,作為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現也是世界極為知名的美術學院之一,該校現已擁有3個校區和26個本科專業。曾培育出蔡元培,吳冠中等知名校友。

8. 蘇里科夫美術學院

該校始建於19世紀中期,主要設立了油畫,雕塑,版畫三大科系,歷年來,憑藉其優秀的教學質量,為世界培養了很多著名的油畫家,也是世界上極為有名的美術學院之一。

9. 威尼斯美術學院

該校是家奴1750年,位於義大利著名的浪漫之都威尼斯,建校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已在世界上具有很高的地位,對歐洲的藝術也有極為深遠的影響,在此誕生了提香,喬爾喬內等眾多知名的西方藝術家。

10. 博洛尼亞美術學院

該校於1710年始建於義大利,曾是波倫亞畫派的起源地,對歐洲乃至世界的藝術教育也有一定的影響,現已成為義大利最為頂尖的藝術學府之一,在國際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