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都是喜歡珠寶的,但是珠寶的設計製作你知道是怎么來的嗎,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珠寶設計學校,看看你喜歡的珠寶石怎樣一步步來的吧!
1羅切斯特理工大學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坐標:美國 羅切斯特

羅切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IT)(又譯:羅切斯特理工大學)建於1829年,位於紐約州羅切斯特市。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古老的私立理工大學,是在美國及全球範圍享有盛譽的一流大學。以高質量的本科教育、領先的創新創業教育、歷史悠久的企業合作教育為特色。RIT以其藝術、設計、計算機、影像科學、工程科學學科聞名於世;影像藝術與科學學院在全美享有很高聲譽,該學院(CIAS)的攝影、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玻璃設計、珠寶/金屬設計等多個專業多年來一直被US News and Rankings 排在全美 TOP10。這個學校被公認為在教學上對於設計概念理論和金屬工藝實操技術上都非常重視。

該校本科提供Metal and Jewelry Design專業,研究生則提供Master of Fine Arts 學位,屬於School for American Crafts Department。在金屬材料的基礎上,學生可以學習餐具、珠寶、雕塑、家居等設計。該校同樣重視學生在學習完焊接、鑲嵌、銀飾、鍛造、塑形、鑄造等核心課程之後的職業發展。學生同樣可以學習到3D設計和概念草圖繪製。該校和產業界以及創意設計師等有著密切的合作聯繫,會定期邀請客座教授來校演講或者和學生討論包括設計、工作室管理、藝廊關係、專業實踐、審美藝術等話題。學生可以經常參與到參觀博物館、藝術家工作室和藝術中心這樣的活動中去。

本科階段學生將充分學習手繪透視能力,設計概念和藝術方法。最後一年學生需要通過展覽展示他們的畢業作品,同時準備作品集等。 研究生階段為2年,學生可以和很多設計師專家一起參與到School of American Crafts這個創意社區的具體項目中。

2洛倫佐.美第奇學院 Istituto Lorenzo De Medici – The LdM School of Design

坐標:義大利佛羅倫斯

LdM設計學院1973年成立於佛羅倫斯,是義大利提供高等教育的最好的國際學校。它的主要校區在佛羅倫斯,其他校區在羅馬,托斯卡納和威尼斯。LdM每年招收2800個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Ldm提供很多和文化藝術性相關的珠寶設計課程,並且由技術過硬的設計師教授珠寶製作工藝和技巧。學生會學習到鑽、挫、焊接、塑形、打磨以及在完成品上進行稀有材料的鑲嵌。LdM的學生將學習珠寶製作過程中的每個步驟,以保證他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擁有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在創意領域取得成功。

學校鼓勵學生用金屬和可循環材料去製作首飾創造自己的風格。並且LdM也是全世界唯一一所教授relief work 這種古老的佛羅倫斯傳統工藝的學校。

3伯明罕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坐標:英國 伯明罕

伯明罕城市大學(BCU)珠寶學院提供多個珠寶設計相關的專業,這所坐落在伯明罕市中心珠寶角的學院,擁有百年歷史。在伯明罕的珠寶角擁有眾多珠寶店和設計工作室。該校和產業界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繫,可以給學生提供很多就業機會。由於在行業內擁有較高的聲譽,該校的畢業生很容易在行業內找到不錯的工作,並且有機會參加Royal Mint V&A Museum, Goldsmiths, Saatchi Gallery, Sieraad, Inhorgenta Talente 和 Galerie Marzee 等博物館的展覽和比賽。該校在擁有強大的硬體設備和教學團隊,提供非常細分的珠寶專業。(在此提一下,AIVA是伯明罕城市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在中國唯一的預科學校,依託BCU珠寶學院,AIVA也有非常完備的珠寶金工教室和金工首飾課程喔,相關信息大家可以關注公眾號aiva-ppc )

4倫藝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坐標:英國倫敦

中央聖馬丁提供珠寶設計的3年本科課程。學生有機會學習餐具、珠寶、雕塑、家居等設計。學院鼓勵學生通過不同的項目去大膽創新。並且和很多企業有著合作關係,學生可以參加到這些項目中去。包括Cool Diamonds, Swarovski, Nissan, Avakian, Topshop, Chow Tai Fook, Legle.

學生有機會去瑞士日內瓦大學和德國福茲海姆大學進行交流學習。並且去阿姆斯特丹和慕尼黑進行珠寶之旅。

5堪薩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Kansas, Lawrence

坐標:美國 勞倫斯

堪薩斯大學的珠寶設計屬於視覺藝術這個項目下的一個方向,提供的是4年的B.F.A學位。學生可以選擇珠寶設計、家居、上釉、寶石學等多種課程。學校的設施非常完備,整個金屬工藝和珠寶設定分布在3800平方米的工作室里,被劃分成7個房間包括:Beginning Room、Metalsmithing Room、Plating/electro-forming Room、Mill Room、Finishing Room、Enameling Room。

6加州藝術學院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坐標:美國舊金山

加州藝術學院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簡稱CCA,是一所全美頂尖的設計院校。學校成立於1907年,至今已有近120年的悠久歷史。在US NEWS 2015[1] 年全美設計院校排名中位於第5位。CCA注重將設計與實踐相結合,培養學生通過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該校共有兩個校區,一個位於舊金山市區,另一個則位於奧克蘭。CCA所在的灣區教育資源豐富,比鄰Stanford University, UC Berkeley等綜合院校以及美國高新科技發源地-矽谷。

CCA擁有歷史悠久非常著名的珠寶和金屬藝術專業。該專業可以讓學生學習到傳統和當代金屬工藝,同時學校也非常重視學生在工藝上的熟練度、設計概念和美學意識。通過珠寶的創造,學校鼓勵學生去表達他們的審美、發展個人風格。

7聖地亞哥州立大學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坐標:美國聖地亞哥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坐落在加利福尼亞,這所學校提供超過300個國際設計教育課程。藝術學院提供珠寶和金屬藝術專業。該項目通過調研相關領域讓學生學習金屬藝術和設計。優秀的學生可以參加國外交流學習。

8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

坐標:中國杭州

中國美院的珠寶專業成立於2004年。該校提供4年的本科和3年的研究生課程。學校擁有很多雕塑、玻璃、陶瓷和珠寶的實驗室。學生被鼓勵獨立思考,掌握設計方法以及創造自己的風格。

9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坐標: 英國愛丁堡

愛丁堡藝術學院是世界排名前20的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中的一個學院,主校區位於愛丁堡舊城區。其Lauriston Place校區離愛丁堡大學的George Square校區不遠。

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簡稱ECA) 是一所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藝術、設計、創意及表演藝術院校,為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超過2000名學生提供藝術與設計、建築、藝術史和音樂學等高等教育。愛丁堡藝術學院擁有大約200名教職研究人員,是歐洲最頂尖的藝術院校之一,享有國際級盛譽;它的宗旨是通過創意實踐的學術研究、學習、教學和教育來促進批判性探討。

該校本科和研究生都提供珠寶設計,學院的老師在教學上側重在創新和傳統、新舊方法論和手工藝上找到平衡。

10愛沙尼亞藝術學院 Estonia Academy of Art

坐標:愛沙尼亞塔林

位於塔林的愛沙尼亞藝術學院,其前身為創建於1904年的塔林套用美術學院,是愛沙尼亞唯一一所大學級的藝術和設計學院。目前,學校共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762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