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新2022QS世界大學排名已經公布,加納上榜的1所高校是加納大學,世界排名在1001-1200之間,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加納大學的詳細信息吧!

加納大學

學校簡介

加納大學創辦於1948年,是加納共和國的最高學府,也是加納規模最大、辦學歷史最悠久公立大學,在加納人民的心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辦學實力

加納大學是西非的重點大學之一,約有3萬名在讀學生,教學、研究人員約有865人,專業管理人員128人,培養出了加納多名副總統,所以也被譽為“加納政治家的搖籃”。

機構設定

加納大學的機構和學院有:

醫科學:健康科學學院、醫學院、牙醫學校、醫療診察科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野口醫學研究中心和護理學院;

農業及消費科學:農學院及三個農業研究中心;

文科:藝術學院、法學院、商學院;

理科:理學院、社會學院、工學院;

研究院:非洲研究院、成人教育研究院、統計學與社會經濟學研究院、野口醫學研究院、人口學地區研究院等。

漢語文化

近年來,中國與加納之間的外交、經貿、文化等交流日益頻繁,加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學習漢語,於是加納大學也創辦了漢語班,開設了漢語課程,擔任漢語教學任務的教師來自我國的陝西鹹陽師範學院。

加納大學還定期舉辦漢語文化節,這一節目的舉辦更加促進加納人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對兩國之間進一步開展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也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